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湖南券商重组提速 财富证券获地方政府五亿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湖南省政府注资扶持当地券商已有定论,财富证券获湖南省政府5亿元注资。

  “下午我们开会已经宣布了注资的事。”一位财富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沙支行、财政厅联合行文,正式批准注资财富证券。

  “目前,3亿多元现金已基本到账。”该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财富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14日,股东分别是湖南省信托投资公司(后更名为湖南省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南信托”)和湖南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总公司。按照当时的说法,湖南信托出资4.0056亿元成为财富证券的控股股东。

  “5亿多元注册资本的财富证券规模并不大,但财富证券在湖南省的4家券商中资质相对较好,多年来连续盈利。”湖南一位证券界人士如是说。

  财富证券成立一年后,曾酝酿过一次增资扩股。2003年10月中旬,财富证券首次增资扩股的签约工作完成。其中参与方包括原先股东湖南省国资公司和湖南当地民营企业成功集团、深圳中科智集团等5家,共引进资金5.35亿元;预计完成增资扩股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达到10.71亿元。但方案上报到证监会后没有通过。

  目前仅拥有16家营业部的财富证券在不断的努力下,增资终于实现,而湖南当地另三家券商则在竞争中败下阵来:泰阳证券因为鸿仪系留下的窟窿丧失先机;湘财证券由于将公司业务总部外迁而失去了地利;恒信证券更是被华融托管拱手让出了竞争权。

  成为湖南当地证券业宠儿的财富证券,获得了湖南省政府5亿元注资,目的是充实公司的资本金。

  “但是,充实资本金可能只是扶持财富证券的第一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本次注资以后,财富证券可能还面临着二次注资。据透露,二次注资的金额可能接近7个亿。

  随着证券业整合的蓝图渐明,券商的购并重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财富证券所获注资并非单纯为了充实资本金、增强竞争力,湖南当地券商的整合,也可能从此开始加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证券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