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商业地产信托成盈利香饽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胡佩霞 李怀今 实习生夏有为 何锬坡)昨天,中华信托万里行开启仪式暨首站深圳之行在深圳国投大厦举行。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王忠民在开启仪式上说,中华信托万里行活动是信托业新的职业规范颁布以来开展的一项广泛的调研活动,旨在充分了解信托业的生存环境,信托投资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原全国人大《信托法》起草小组组长、我国著名信托专家王连洲则将这次信托万里行概括为中国信托业的调研之旅、宣传之旅、振兴之旅、发展之旅及发出信托声音之旅。

  记者昨日从中华信托万里行论坛上了解到,商业地产正日益成为信托公司关注的重要盈利行业。商业地产已经成为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优势业务项目,深圳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也表示,将加大力度开展商业物业投资。

  据深国投总裁邱伟介绍,1995年,深国投与美国沃尔玛公司合资成立了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该公司迅速抢占中国零售业的制高点,去年底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各地开设分店40家,并计划至2010年在全国开设分店300家。届时,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零售商。

  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是2003年初投资设立的一家商用物业开发公司,该公司配合沃尔玛,在全国各地为其分店提供商场物业。这种模式在成本、市场、融资、业务连动等多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沃尔玛作为租户,不仅能带来大量稳定的租金收入,并且带来了大量的商业客流,使整个商业物业增值。另外,商业物业开发业务为深国投的信托业务、贷款业务、担保业务带来新的业务联动商机,形成了深国投新的业务链。

  去年,深国投商用置业公司取得了超乎寻常的经营业绩,完成了分布在北京、重庆、成都、杭州等10个大中城市45家商用中心的选址和确认,已动工在建项目达11个,准备动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额21亿元,实现利润3.35亿元。目前,深国投已初步建立了商业投资和经营的业务框架和商业模式,商业地产已经成为深国投各项业务中最具有比较优势的长项。

  与深国投同处一城的深圳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也相中了商业地产带来的稳定收益。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礼庆表示,平安信托未来将进军商业物业投资领域,平安信托进入这一领域看中的是商业物业稳定的租金收入。不过,他表示平安信托的做法与深国投不同,不会参与整个商业物业周期的投资,而是购买成熟的商业物业,以获得稳定的租金回报。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胡佩霞 李怀今 实习生 夏有为 何锬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