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记者龙跃整理

  国投电力谨慎推荐

  国信证券杨治山根据国投电力最新的机组利用率和煤价的变动情况,预计公司2005年的每股收益为0.7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为10.09倍,考虑到公司较为合理的对价方案,继续维
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杨治山表示,2005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00.86亿kwh,比去年同期增长54.93%。其中,水电利用小时上升较快,火电压力增大。杨同时指出,今年以来公司下属各电厂煤价涨幅基本控制在较为合理的范围内,其中靖远上涨约6.3%、曲靖上涨约12.0%、华润上涨约18.5%。

  天威保变谨慎推荐

  招商证券刘磊判断天威保变短期内仍有15%左右的上涨空间,给予“谨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并建议在中报利空出尽后,待该股出现一定程度调整后,再次逢低介入。刘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未来公司主营业务将更为清晰,高端变压器与光伏电池两大主业的发展前景均被看好,公司的资产质量将得到较大提升。刘同时表示,按市盈率法估值,该股价值中枢为7元。

  建发股份建议买入

  光大证券张琦表示,建发股份已经进入投资价值区域,建议“买入”。近日,公司股票在派息日出现跌停,张琦认为,公司基本面并无变化。公司的贸易部分收入和收益受到石化产品不景气影响,塑料、散化业务可能出现部分下滑;但是最主要的经营产品——纸浆和纸张,最近并没有正常波动以外的情况发生;会展业务跟机场的状态类似,短时间内不需要增加投资,成本大多为维护、管理费用,这块变动也不大;房地产分为两块,公司的这部分每年稳定增长,增长率10%左右,而与集团合作的部分集中体现在2006年,收益将超过1亿元,反映在2005年的为1500万左右。张琦同时指出,公司的会展业务主要倚靠厦门市举办的两个展会,即“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这两个展会分别在每年的第二、三季度举办,投资收益也分别体现在第二、三季度。

  凯诺科技维持推荐

  长江证券周祖禹表示,凯诺科技业绩稳定、股价较低,公司有做成较大服装基地的目标,可以积极期待,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日前,公司对价方案进行了修改:提高送股比例0.5股至每10股送股3股,同时将减持价提高到10元。对于这个方案,周祖禹指出,公司为了方案能够顺利的通过,已经很在乎中小股东的意见了,每10股追加0.5股的送股比例已经是公司的极限了。考虑到前期的持股成本,肯定还有很多股东不是很满意,但是在大股东的控制权的约束内,公司不可能再多送了。因为有增加的调整,至少使得中小股东心理上有所安慰。公司调整送股比例的潜台词就是非常希望方案能够通过,因为公司的目的在于随后的可转债再融资。

  三爱富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付云峰认为,在目前的股价下,可以给予三爱富“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近日发布公告:2005年中期公司实现净利润比去年中期增长50%以上。付云峰表示,去年中期公司实现净利润为6383.74万元,这样,预计公司今年中期将实现净利润为9575.61万元以上,每股收益达到0.39元以上。公司业绩的增长除主营业务增长外,所属子公司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因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可享受抵免企业所得税1900.4万元,相应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330万元,相应增加每股收益0.054元。公司主营环保产品和含氟化学品,在国际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公司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长江电力推荐评级

  天相投资张龙表示,作为发展前景最为明朗、风险最低的电力上市公司,长江电力目前的价格极具吸引力,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公布半年发电量,上市公司发电量达到16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张认为,公司的发电量与预期基本一致,预计半年度每股收益为0.186元,同比增长4.5%左右。同时,只要2005年11-12月不是来水特枯,三峡电站完成50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没有任何问题,即2005年公司业绩达到每股收益0.42元的问题不大。

  轿车行业推荐评级

  天相投资陈桥宁预期下半年轿车市场将继续向好,企业出厂价格指数以及行业效益指数也将继续回升,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陈表示,6月轿车产销再创新高,中国主要轿车生产企业当月产销轿车分别为260854辆和264677辆,同比分别增长17.35%和58.22%,环比分别增长18%和15.63%。上半年累计产销轿车125万辆和13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0.24%和13.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