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纵横:深综指创近九年新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证指数以1047.28点收盘,跌8.32点,跌幅为0.79%;成交52.5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3.81亿元减少17.61

  %昨日深圳成份指数以2737.22点收盘,涨8.50点,涨幅为0.31%;成交36.0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3.86亿元减少17.9

  %“黑色星期一”再现。昨日,深沪股指经历了一次探底再上翘的过程。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最低探至1030.18点,午后一度反弹到1047点;深综指走势更弱,盘中创出近9年低点245.56点,该点位是自1996年9月20日以来的最低点,宣告“6·8行情”的成果全部被蚕食。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热潮回落,长江电力股改方案不甚理想,是股市弱势的主要原因。经过昨日这一跌,从上周的“红色星期一”后,沪市已经连跌5天。广东证券分析师万文认为,几乎可以肯定上证指数将再度跌破1000点,中小投资者仍然应该以观望为主。

  两只“G系股”猴性十足。G三一、G金牛昨日都跳空低开,早盘一度大跌6.14%、3.3%,午后一度大涨5.57%、2.56%,振幅分别达11.71%和5.86%。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G三一、G金牛的定位还无法确定,昨日的大幅振荡可能是一些被套资金的自救行为,或许是G三一兑现前期承诺,出手维护其公司股价。

  半年报风险警笛开始鸣响。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丹东化纤、上海科技、长安信息、金融街等六公司上半年度业绩将同比下降50%以上,昨日这些公司股价或大跌,或跌停,机构投资者扎堆的金融街却是例外,股价逆市上涨。此外,深宝安、浙大海纳等20家绩差公司跌停。ST股更是大面积跌停。两市共有超过160只股票跌幅超过5%。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慧琴认为,经过连续5天的大幅下跌,市场的做空能量已大为释放,大盘从最高点1145点已下跌100多点,大盘阶段反抽机会隐现,投资者除了尽量回避业绩较差个股的中报风险以外,对于优质个股已不必盲目杀跌。

  本报记者 陈道
大势纵横:深综指创近九年新低(图)
上图:上证指数日K线图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