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首推权证股改方案(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送2.2股加1份欧式认购权证,认购权证行权价为4.5元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今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宝钢股份(600019)正式公布了其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赠2.2股对价,另外附加1份欧式认购权证,行权价格为4.50元,权证存续期为378天,持有人仅有权在存续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权。该方案相比此前流传的《宝钢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意向性方案概要》,有了相当大的改变。

  宝钢集团承诺,在股东大会通过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宝钢股份股票价格低于4.53元,宝钢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的资金增持社会公众股;在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宝钢集团将不出售增持的股份。

  相比之前意向性方案中提及的10送1股派2份认购权证(行权价为4.18元)、5份认沽权证(行权价为5.12元)的初步方案,这个正式发布的方案中流通股股东获赠的股份对价明显增多,而权证数量减少,行权价则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顺应了流通股股东偏好送股的要求。

  由于新方案取消了认沽权证,让部分流通股股东有些失望。一些流通股股东认为,宝钢如果能发行认沽权证会是个不错的尝试,对于长线投资者对冲其投资风险、稳定其长线投资心态来说很有意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A股市场的大蓝筹,宝钢若能推出认沽权证,对稳定整个证券市场都将大有裨益。

  在股票开始流通的时间上,大股东承诺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24个月内不交易,36个月内出售的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5%,且价格不低于每股5.63元。

  在方案推进的时间上,宝钢股份将于明日复牌,7月22日为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7月25日起开始停牌,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8日至12日,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为8月12日。
宝钢首推权证股改方案(图)
上图:宝钢股份日K线图

  权证可以根据不同的划分标准进行分类,按行使期间,分为欧式权证和美式权证:欧式权证的持有人只有在约定的到期日才有权买卖标的股票,而美式权证的持有人在到期日前的任意时刻都有权买卖标的股票。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