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利好突至大盘收复1100点 清华同方复牌大涨4.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24 中华工商时报

利好突至大盘收复1100点清华同方复牌大涨4.38%

  【记者 董砚龙 13日北京报道】

  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减免股息所得税将推动股市行情走高。此次沪深股市也未能例外,随着股息红利税暂减50%的消息突然而至,下午开盘后沪深股市爆发强劲上扬的逆转行情,其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举收复1100点整数关口。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出《关于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增持社会公众股份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明确股权分置改革中公司大股东可增持流通股。另外,有消息表明,央行拟向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安证券两家券商提供再贷款。虽然出现众多利好的堆积,但无奈市场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导致压力显现,开盘短暂上冲后两市大盘出现震荡下行,上证指数击穿1100点关口,并在早市收盘前探至1085.87点。

  下午开盘后,受到股息红利税暂减50%的消息刺激,两市股指迅速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于1106.29点,下跌1.99点,跌幅0.18%;深圳成份指数今日开盘2880.49点,最高2900.81点,最低2823.25点,收盘2879.77点,下跌2.50点,跌幅0.09%。两市全天共成交14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决,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复牌后的走势普遍不为市场所看好,甚至有预测其股价将出现三个跌停,然而,今日该股从接近跌停到险些涨停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

  该股今日以8.80元开出,但随后便瞬间上冲至10.50元的全天高点,涨幅达到9.38%,最终报收于10.02元,上涨4.38%。据统计,该股今日震幅达到19.27%,位居两市振幅第一的位置。虽然该股出现低开高走,但清华系个股表现不佳,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较大跌幅。

  业内人士认为,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决无疑将促使其拿出更为投资者接受的新方案,而该股在投资者的这种预期下出现的强劲走势可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这位人士指出,在今后股权分置改革的过程中,清华同方的示范将使得非流通股与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博弈进入更加均衡的状态,并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信心,从而为股权分置问题的成功解决奠定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