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38%流通股份反对同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6: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晚上8点30分,清华同方总裁助理里戈非常遗憾地告诉本报记者,10送10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决,此次股改宣告失败。

  148位股东参加大会

  昨天下午2点,共有148名股东代表参加清华同方股东大会,国家发改委体改所研究员
李章喆因持有100股同方,出现在表决现场。除股东外,出席会议的还有20多家媒体,公司的法律顾问及保荐人。

  现场99%的股份赞成

  下午5点40分,清华同方现场投票结果揭晓:通过!现场参加总股数是3.038亿股,有3.037亿股同意,62963股反对,88302股弃权。有2288446股流通股参加投票,2137201股同意,62963股反对,88302股弃权。148人投票,有效票146张。整体通过率仍然高达99%以上,其中流通股股东93.39%投了赞成票。

  结果 38%流通股反对

  里戈介绍,昨晚,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后,最终的统计结果是:参加投票的流通股东对此次方案的支持率为61.97%,没有达到通过所需要的2/3的多数。

  参加投票的流通股总股数共有89348959股,表示赞成的股份有55315326股,反对的股份有33029617股,弃权的股份有1003719股。

  证监会有明确规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必须经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并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61.97%的支持率意味着清华同方的股改方案失败。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