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流通股东否决同方试点方案 投票会再成吵架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2:30 今日商报

流通股东否决同方试点方案投票会再成吵架会

  大众证券受托,现场投下8万股不支持票

  本报讯 “我们赢了!”昨天的北京中关村,中小流通股东第一次用集中意志否决了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提出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在只有148位流通股东(代表200多万流通股权)到会的现场,今日商报《大众证券周刊》记者代表32位流通股东投下了8万股反对票和弃权票,是现场投不支持票的最大流通股东代表;另有22506人代表87060513股股权
(约占流通股数30%)参加网络投票,流通股东以38.1%的不支持率使清华同方从霸气转向了失望。

  据悉,此次是新浪财经与大众证券周刊,继去年9月抵制宝钢增发之后,再一次代表中小投资者行使流通股东神圣的投票权活动。

  5月9日,清华同方宣布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大众证券随即在全国独家发起了征集代理流通股东投票权,得到了全国300多位流通股东的支持,随后,大众证券与清华同方进行了沟通,清华同方坚持不改方案,部分投资者选择了卖出清华同方股票,最后有32位流通股东坚持委托本报投反对票。

  现场投票会再次成为吵架会,中小股东与大股东意见尖锐对立。国家发改委研究所研究员李章喆以持有100股的最小流通股东身份参会并多次发言,质疑现有方案,最后未投票拂袖而去。更有中小股东对清华同方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竟然一股未有,股东大会又未到场,表示愤怒。

  大众证券记者在发言中提出,与上次征集宝钢增发股票投票权不同,这次我们更加注重沟通而非抵制,我们希望以理性和建设性的精神向上市公司大股东传递中小股民的意见,维护其基本权益,促进股权分置改革完善。清华同方现有的方案对流通股东补偿不够,尊重不够,上市公司大股东一家赢,中小股民损失较大,希望上市公司能尊重中小股民意见修改方案,在沟通中实现股民与大股东的多赢。大众证券的发言得到现场股东的掌声欢迎。

  昨天股东大会结束后,10多家清华同方邀请大众证券记者等进行沟通,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报道》、《经济半小时》、《中国证券报》等媒体对大众证券记者进行了专访。

  昨晚8时,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合并结果公布后,清华同方荣董事长对包括大众证券在内的40多位媒体记者表示:我们曾设计120多个方案,现有的方案是最好的,但表决未通过,非常遗憾,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以后我们会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再次积极参与。

  今日商报 大众证券周刊记者 王毅 北京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