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千点保卫战完美谢幕 大盘股批量改革试点传闻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7:12 北京娱乐信报

千点保卫战完美谢幕大盘股批量改革试点传闻多

  股市放量大涨,两市上涨幅度均超过8%,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重新跃上千一点关口,两市共成交317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成倍放大。

  整个市场演绎了一次痛快淋漓的报复性反弹,创出了自2002年“6·24”行情以来的最大涨幅。两市共有百余只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涨幅超过9%,没有一只股票下跌。

  所有的股票都在上涨,所有的板块都在上涨,新一轮行情爆发已经没有什么好怀疑的了。

  现场

  营业部内抢机器下单

  天很阴,街上很少行人,但证券营业部里却是热火朝天。

  天宁寺附近的武汉证券营业部,从上午就被看盘的人围得水泄不通,伴随着股指节节暴涨,营业部里变成了人声鼎沸的热闹场所,不仅座椅没有空位,就连过道也站满了人。

  一些股民们都涨红着脸盯着电子显示屏幕;一些股民围着自助查询机抢着下单;还有一些人不停地打探消息,想知道暴涨的缘由。

  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

 “都很久没来营业部了,可早上一开盘,我立马儿就跑来了,久违的大涨难得呀。”股民老张对上午买的股票很满意。

  刚下过单的新手李小姐说,股市的大涨也让她投身股市的信心大增。“本来我还想再观望一下的,可一看大盘的表现就下定了决心。”

  “唉!要知道就在998点的时候多买点这会儿就赚了。”股民黄先生则在一旁大感后悔。

  “没想到竟然涨了这么多,估计会有所回调。”对于后市股民们大多持乐观谨慎的态度。

  差5分钟闭市的时候,记者还不断看见有股民飞快地把车停到营业部门口,冲进股市大厅。

  昨天注定载入史册

  “暴涨8%注定将作为6·8行情载入证券发展史册。”海通证券研究所一位人士如是说。

  权威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股市的大涨,是许久以来诸多利好的集中爆发。沪深股市走出这波久违的行情,离不开四个方面重要因素。

  一是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纵深推进,市场各方对改革认识日渐明朗,心理预期正逐渐企稳;

  二是改革试点启动以来,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认识也逐渐统一,对中国股市前景看好,认为股市制度缺陷日渐得以修复,投资价值逐渐凸现;

  三是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这有望进一步活跃市场;

 四是伴随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税收政策、资金面支持等相关配套利好措施有望跟上,一个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氛围可望形成。据新华社

  利好

  基金公司可自买基金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将其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

 ?? 据介绍,基金管理公司净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方可进行基金投资,且其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金额不得超过该公司净资产的60%。

  《通知》规定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投资封闭式基金,持有比例不得超过该基金总份额的10%,持有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终止前原则上不得出售;投资本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基金的,要求通过代销机构进行投资,持有基金份额的期限不少于六个月,申购、赎回基金份额需至少提前两个交易日将相关情况公开披露。

  冲击

  宝钢800万增发上市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C类获配7986000股在锁定一个月后,今日上市。

  根据发行公告,宝钢股份已增发50亿股新股中网下向机构投资者比例配售的350142269股有一定的锁定期,其中C类投资者获配7986000股,价格为5.12元,锁定期一个月。

 传闻

  大盘股批量改革试点

  据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层要对大盘股作股权分置改革批量试点,将有配套措施出台,同时央行将给券商900亿低息5年期贷款,作为股改专项资金。

  有消息称,各公司方案如下:

  600030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3股(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

  600795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转10股(流通股按1∶1比例扩股,非流通股本不变)

  600036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5股(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5股)

  600837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10股(流通股按1∶1比例扩股,非流通股本不变)

  600009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2股(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股)

  600900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送2股(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股)

  600005武钢股份每10股送5股(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5股)

 信报记者 黄靖涛 仇兆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