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清华同方 > 正文
 

清华同方:确保20%以上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清华同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网上投资者沟通会昨日在全景网举行。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陆致成表示,清华同方今后几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是有把握的。

  投资者沟通会上,有关投资者对业绩增长能否抵消股本扩张所带来的摊薄效应质疑,对此,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陆致成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制定的过程中,清华控股和保荐人比较多地征询公司管理层的意见,主要是未来的业绩和公司的发展计划。

  清华同方经过近三年时间的调整,公司从管理体制到几项主导产业发展都已经比较明确,所以今后几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是有把握的,所以在推荐的方案中体现了这样一个对公司发展的预期。

  陆致成还表示,直接送股与转增股份作为两个方案,转增扩股更有利于流通股股东,前提是有业绩的支持。

  清华同方保荐人李阳在回答投资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公司经营业绩的回暖带来股价上升预期,可以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利润”。

  他表示,清华同方改革方案实施后,每位流通股股东手里的股票增加了一倍,只要股价不跌至原来的一半,流通股股东就可以受益。只有当股价跌至4.35元以下,流通股股东才可能由于实施方案遭受损失,而这意味着公司股价下跌26.27%。(证券时报)精彩问答

  投资者:清华同方为什么不选择缩股方式流通,同样补偿,但缩股可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可以支撑股价不下跌,为什么非要选择一个扩股降低净资产收益率的方案呢?

  清华控股总裁宋军:我们提出的方案是充分考虑公司的状况和国家有关的政策。

  投资者:你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有信心,认为业绩增长可以抵消股本扩张压力。但地球人都知道,市场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一旦目标实现不了又将怎样?这不等于告诉流通股股东:前面有个桃园,你们要能走到就能摘桃子吃了。可有没有桃子鬼知道!你怎么看?

  西南证券保荐人李阳: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几天公司发布的相关消息,公司管理层认为业绩增长是有依据的。但这种业绩增长是否能带动股价同步上扬,确实存在其他影响因素。这与望梅止渴的典故应该还是两个概念吧。

  投资者:就清华同方的素质和业绩来看,采用缩股、配以适度的公积金转赠的方案是否更合适?

  宋军:谢谢你的建议,但是我们考虑是一个合理、政策允许、实施方面的权利的方案。

  投资者:你们送股的底限是保持控股33%,但方正科技7%就控股了。难道北大只要7%清华就要33%?如果不是一定要保持33%,为什么不多送点?

  清华同方副董事长兼总裁陆致成:送股多少是保持各方利益的平衡,同时也要维护公司的长远发展,如果公司股权太低,就会被恶意收购,影响公司的发展。

  投资者:能不能介绍一下目前机构的持股情况?

  李阳:清华同方有将近17万户股东,股票的群众性很好。(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