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传媒富豪覃辉被警方带走 > 正文
 

传媒大亨覃辉被扣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昨日,星美传媒旗下两家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星美国际(0198.HK)雪和现代旌旗出版(8010.HK)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覃辉已被北京警方扣查。公告还显示:覃辉被扣查与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一笔问题贷款有关。目前覃辉正在协助北京市公安局经侦科进行调查,但警方对覃辉的质询涉及哪些内容还不清楚。不过覃辉并非被刑事拘留,估计数日内即可恢复人身自由。

  “卓京系”股票全线杀跌

  众所周知,资本市场上,覃辉控股或参股的上市公司被统称为“卓京系”。昨日,受覃辉被北京警方扣查的消息影响,“卓京系”股票全线杀跌。A股长丰通信股价大跌5.35%;星美国际、现代旌旗这两只股票全日无一手成交。中国香港证券行经纪人对此分析认为,星美旗下的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原本经营业绩就不是很理想,现在,其幕后实际控制人涉案,无疑会让投资者更加谨慎。

  资本链存在软肋

  据记者了解,在2003年,长丰通信曾爆发过短暂的“信用危机”,遭遇过部分商业银行的“封杀”。另据《新财经》近日报道称,星美传媒近期资金链吃紧,曾大规模裁员。对此,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认为,星美旗下的大多数公司都是收购而来,从表面上看,这些公司构成了星美娱乐传媒完整的产业链,但是星美一直没能很好地进行业务整合。而且由于星美扩张太快,管理和资金有些跟不上。

  频频导演收购传奇

  2000年至今,覃辉以卓京投资的名义,频频挥舞收购“魔棒”,在内地和中国香港的资本市场上演了一系列传奇。2000年覃辉收购了A股长丰通信(000892);2001年由卓京投资和长丰通信共同出资组建星美传媒;2003年4月初,星美传媒收购了东方魅力;同年6月,星美传媒以8000万元从杨澜、吴征夫妇手中购得了阳光卫视70%的股权。经过3年多的迅速扩张,星美传媒目前已经囊括了17家子公司,还拥有国内第二大院线中影星美电影院线、阳光卫视、飞腾制作、东方魅力、昆朋网城和上海中录音像有限公司等,并一跃成为国内目前最大民营传媒产业集团。

  曾与李嘉欣传订婚绯闻

  尽管覃辉为人一直很低调,但坊间仍有传言称,覃辉就是北京市最著名最高档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的幕后大老板。另外,覃辉还曾与中国香港影星李嘉欣传出订婚绯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