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首只券商短期融资券受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招标发行获3.6倍超额认购

  本报讯记者 严丽梅 报道:央行批准的首只券商短期融资券———国泰君安200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昨天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结果,额度为6亿元的该短期融资券获得了3.6倍的超额认购,最终确立的发行价格为99.49元,对应的收益率为2.0561%。对这样的结果,国泰君安方面表示满意。业内人士认为,这为券商从货币市场低成本融资开了个好头

  国泰君安200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作为首只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在发行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考虑到券商经营等因素,这只短期融资券中标收益率应在同期限三个月央行票据收益率基础上加100个基点,即中标区间应在2.2%至2.5%之间,然而,由于市场对货币市场需求投资旺盛,导致该短期融资券出现热销,6亿元的发行量吸引了21.6亿元的资金参与投标,使最终招标利率比市场预期收益率的下限还要低约15个基点。

  去年11月,央行发布了《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该办法的出台,被认为将会破解长期以来困扰券商的融资难题,对于扶持券商做大做强,稳定当前证券市场具有重要作用。此次短期融资券招标成功,券商界多表示受到鼓舞,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业内其他公司推出同类品种的信心。债券交易员石丹认为,目前资金面相对较为宽裕,该券种额度不大,令发行较为顺畅;该券种发行的意义,主要还是发挥了完善市场结构的作用,其对市场的影响将是长远的。

  但是,此次招标中,没有一家基金公司中标,有关人士认为,原因可能是基金公司对利率的预期普遍较高。

  据了解,要获得发行短期融资券资格,必须符合《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规定的五项基本条件,目前获得批准的券商只有国泰君安等3家券商。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