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首例A+H突闻生变 交行可能在内地香港分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柏丹) 据接近交行的消息人士透露,交行上市已经基本敲定,将于4月进行路演,5月上市。此前,交行H股发行财务顾问香港中银国际执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骆志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交行H股上市申请已进行了相当长时间,香港联交所与交行一直进行文件往来。他预计,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很快对交行进行上市聆讯。聆讯完成,交行即可开始IPO路演。这也充分证明了此消息的可靠性。

  据这位接近交行的消息人士称,交行若在香港上市,很有可能一方面通过收购香港其他银行业务,另一方面扩大香港分行的业务规模,组建类似交通银行(香港)控股公司,由交通银行总行持股,在香港市场释放一定比例的股权募集资金,并使之成为国际一流银行。他同时表示,交行更远大的目标在于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而成立专属投资银行,亦不排除在适当时候收购银行和券商的可能性。

  但业内人士却纷纷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广发证券分析师游文峰表示,“这不太可能吧”。“这种分拆上市实际上同交行总行就没什么关系了,而且融资能力也将大打折扣”。如果说交行是通过简单的并购来达到其资产扩张的目的的话,其收购某些银行和券商还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华表示,交行刚刚重组完毕,短期内体制转型还跟不上,内部管理、风险控制、信贷管理等等方面与招行、浦发、民生等上市银行相比,还不够商业化,尽管交行具有规模、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所以,两三年内,交行上市对基本面的影响不大。

  另据了解,自叶迪奇出任交行副行长以后,交行风险管理委员会和薪酬管理委员会总经理已分别由原汇丰银行两位高管担任。此后,汇丰银行又于日前再次派其专业人士出任交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这可能预示着交行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提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行上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