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纵横:振荡蓄势还将持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9: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证指数以1293.74点收盘,涨6.03点,涨幅为0.47%;成交64.1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4.04亿元增加0.17

  %昨日深圳成份指数以3368.67点收盘,涨36.52点,涨幅为1.10%;成交44.3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45.41亿元减少2.38

  %翘首以待的“两会”行情昨日全面拉开帷幕,没有让投资者失望但也没有太多惊喜。指数涨幅不大,成交略微萎缩,没有像样热点,投资者不够激情。广州博信首席分析师周建新说,股市在等待政策的明朗,目前仍然处在振荡蓄势中。

  期待“两会”利好,是近期投资者的信心支柱。市场人士从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挖掘到不少利好,“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第一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但是,股市反应还是比较平淡。没有达到10%涨停限制的股票,这是自从2月1日反弹以来的第一次。中关村证券分析师邓悉源概括说,这表明市场没有明显的方向。

  昨日,与大盘的弱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部分个股呈现强者恒强的特征。截至昨日收盘,共有贵州茅台、深赤湾、盐湖钾肥等10只A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国信证券分析师肖建军认为,这些个股将对大盘起到积极作用,体现在:第一,反映了真正的绩优股和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反映了机构资金并非没有做多欲望,有助于坚定市场的投资信心和对价值投资的信心;第二,这些个股的持续上涨无疑打开了市场的上升空间,有助于拉动市场重心上移,推动反弹行情持续走高。

  昨日,保险资金正式启动国内A股二级市场的直接投资,但上海新资源投资咨询公司分析师马建认为,即便保险资金将5%的额度用足全部挺进二级市场,对大盘的刺激也是杯水车薪。期望保险资金成为带动股市走出一轮大牛市的主力军,未免过于乐观。

  本报记者 陈道
大势纵横:振荡蓄势还将持续(图)
上图:上证综指日K线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