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纵横:目标仍在1380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证指数以1294.34点收盘,上涨6.89点,涨幅为0.54%;成交70.9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110.12亿元减少35.53

  %昨日深圳成份指数以3334.46点收盘,上涨32.70点,涨幅为0.99%;成交47.06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块新股黔源电力成交2.3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4.81亿元减少27.39

  %先抑后扬,是技术反弹还是表示短期底部已经探明?承接上个交易日的跌势,昨日两市继续下探,但是,当上证指数跌到1275点的60日均线附近时,其下跌势头受到遏制,钢铁股的全面反弹将股指推上红盘,两市指数几乎以最高点报收。银河证券分析师王来发认为,大盘已经调整到位,未来将展开上攻,依据是:钢铁股受铁矿石涨价影响已经有大幅调整,目前这一板块市盈率最低,再跌不可能;二是“两会”行情预期。王来发说,期待“两会”期间出利好是不现实的,但也不会出利空,没有利空就是利好。看近期,他认为上证指数涨到去年11月形成的高点也就是1380点一带问题不大。

  涨幅榜居前的还是以超跌股为主,青海华鼎、北方股份、中恒集团等涨停。但是,谁知道他们明天会怎样呢?前日涨停的东北板块的大庆华科和金山股份都回调,其中大庆华科大跌超过5%;矿产资源概念的龙头金瑞矿业、中钨高新大幅下跌。具备连续拉升动力的超跌股越来越少。
大势纵横:目标仍在1380点?(图)

  钢铁股中首钢股份居深市上涨第三,武钢股份上涨超过3%,钢铁股稳定军心。前日暴跌过后,大家冷静下来,发现铁矿石涨价也不至于天就塌下来,但钢铁价格今年以来也在上涨,可部分抵消铁矿石涨价压力,像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的薄板因涨价幅度较大,情况更乐观些。更何况,钢铁板块目前的市盈率不仅与国际接轨,甚至比国际股市低很多,继续下跌就没有动力。

  在电广传媒冲高带动下,昨日广电信息、广电网络、道博股份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传媒类股票概念很独特,看起来很美丽,但这个行业的股票业绩多数并不怎么样,因此基本属于概念炒作,而概念炒作的持久力现在越来越差。海螺水泥跌幅第一,近期大涨的天威保变大跌,纺织类股天山纺织,上海三毛、庆丰股份、美尔雅等下跌。

  昨日上市的黔源电力,没有疯狂炒作,但市盈率仍在25倍左右,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定价仍然偏高,仍存在压力。

  上证指数要冲击半年线以及1380点的去年11月高位,王来发认为,靠超跌股题材股是不够的,他看好二线蓝筹的电力股和煤炭股。

  本报记者 陈道

  高晓建/画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