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 > 正文
 

中信重组华夏证券 出资额是否为50亿元尚未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06 新京报

  

中信重组华夏证券出资额是否为50亿元尚未敲定

截至2003年年底,华夏证券累计亏损25.28亿元。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出资额是否为50亿元尚未敲定,华夏公司员工担忧中信进入

  昨日,记者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一高层获悉,该公司已经确定入主华夏证券。

  中信挤走信达

  上周六,记者从华夏证券一高层人士获悉,目前北京一家大型企业正在跟华夏证券商谈,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是华夏证券的第二选择目标。现在双方还在争夺,倘若华夏证券跟这家大型企业谈判出现其他问题,才会选择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但是该高层人士拒绝透露大型企业的名称。

  昨日,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该大型企业就是中信证券,同时中信证券一高层也证实了这一点。

  由此,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基本退出华夏证券重组。

  但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宣传处的肖处长对此消息不予评论,只是称对于这个小的重组公司没有发表声明和评论的需要。

  据悉,1月7日北京市政府已就华夏证券股权转让召开会议,中信证券参与了此会。

  华夏证券该高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信证券出资额是否为50亿元现在还无法确定。

  他同时强调,此事未最后敲定,中信证券并不是华夏证券惟一的“归宿”,也不排除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接手华夏证券的可能性。

  另据了解,中信证券不会采用托管的方式入主华夏,而是使用控股的方式实现收购。控股后,将采用华夏、中信两块牌照并存的形式。

  华夏管理层排斥中信

  去年,中信证券对广发证券发起收购而轰动一时,最后因广发证券内部员工抵制未获成功。但由此,中信证券的扩张行动已经打开。

  此次收购的局势似乎在向中信证券一方倾斜,但华夏证券一位营业部经理告诉记者,其实公司员工大部分希望信达主导重组。

  该营业部经理指出,由于信达不包含券商业务,这样对华夏证券的现有班子不会造成大范围的冲击,重组后省去了券商业务的大规模整合,中高层的调整会少很多,也能保持经营的持续性。但如果中信进来后,总公司的中高层肯定会发生变动。

  而对此顾虑,中信证券似乎早有考虑。有消息透露,目前中信证券保证,收购后华夏证券在人员上不会有大的变动。

  但该营业部经理同时指出,如果说中信证券方面的收购资金确实为50亿,那么,北京市政府是否放弃对华夏的控制目前还很难说。因为当时信达入主的时候,是信达出20亿,北京市政府出20亿,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倘若按照中信证券的说法,出资50亿,那么他就是第一大股东,这样,北京市政府就失去控制权。

  政府主导重组

  步南方证券后尘,华夏证券也由于国债回购失败、自营业务亏损和挪用客户保证金等问题而陷入危机。截至2003年年底,华夏证券累计亏损25.28亿元。几乎同时,北京市政府曾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将全力挽救华夏证券。

  华夏证券重组从2004年6月开始启动,9月底开始传出与信达谈判的消息。

  同时北京市政府也在积极说服市属企业向华夏注资。更有消息指出,信达的出资额有可能达到20亿元,北京市政府还将通过北京市属企业注资20亿元。

  目前华夏证券由公司现任董事长黎晓宏主持大局。

  作为老牌券商的华夏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华夏研究所在券商业内一直有这良好的声誉,管理人员业务素养在业内具有良好口碑,被业内称为是精兵强将。因此,成为众多金融买家的目标。

  本报记者 黄利明 刘宝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