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山西富豪赵恩龙自杀之谜 > 正文
 

金花副总徐凯自杀藏疑惑 巨额遗产分配谜底待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7: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花副总徐凯自杀藏疑惑巨额遗产分配谜底待解

  

金花副总徐凯自杀藏疑惑巨额遗产分配谜底待解

图片说明:徐凯生前的工作照 图据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徐凯追悼会今日举行,自杀原因及巨额遗产分配仍然是谜

  本报实习记者 张小军 西安报道

  赵恩龙跳楼一事尚未尘埃落定,仅两个多小时车程距离的古城西安又曝出富豪自杀消息。

  1月7日,西安金花集团副总裁徐凯自杀身亡。据了解,金花集团是山西新浪财经注:应为陕西)著名的民营企业,目前资产达80亿元。来自金花集团方面的消息称集团正常运作,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

  让人意外的是,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金花集团时却遭到金花集团人员攻击,记者随身的录音设备被拉坏。

  自杀和遗产悬疑

  据《华商报》披露,警方已经排除徐凯他杀可能,徐凯自杀和感情生活有关。有观点认为,徐凯为情自杀不太可能。

  昨日知情人士却向记者曝出惊人消息,徐凯年过5旬,徐凯的第三次离婚是他主动提出的,为情自杀不太可能。

  另外一个颇受关注的是巨额遗产的分配问题。据了解,在目前已经拥有80亿元资产、还有两家上市公司的金花集团中,徐持有20%的股份,仅次于吴一坚。另外徐还持有16640股已上市的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2003年《新财富》杂志曾以拥有8.8亿元财富,将徐凯列入中国400富人榜第98名。记者多方打探均未了解到有关遗书和遗产分配消息。

  据了解,徐凯曾经3次离婚,除了一位在家乡的八旬老母亲外,还有3位前妻、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和孙子。谁继承巨额财产,如何分配呢?同时也有观点认为,徐凯到底有多少钱尚无确切数字。

  讣告未提自杀原因

  据了解,8日,金花集团方面以“金花集团徐凯同志治丧委员会”的名义在《西安晚报》上发出讣告,记者注意到,这份公开的讣告并未指出徐凯自杀原因。

  讣告称徐凯的确切去世时间是2005年1月4日18时,其中高度概括了徐凯的业绩,“在徐凯担任集团副总裁期间,先后在集团资产重组、企业并购及上市等重大经营活动中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灵堂摆着《参考消息》

  根据讣告提供的消息,徐凯的灵堂设于西安高新区某别墅。

  昨日上午,经过别墅区门卫的严格盘查,记者进入了别墅区的灵堂,灵堂的案几上竟然摆放着《南方周末》和《参考消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徐凯生前非常喜欢看《南方周末》和《参考消息》。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徐凯的追悼会将于今天举行。昨日上午,徐凯的家人已经全部到齐,但下葬地点依然没有决定。

  集团门前有人向记者施暴

  亿万富翁在入住的酒店自杀,时间安排充分,是否留有遗书?金花集团如何善后?徐凯自杀是否和日常工作有关?记者决定到金花集团看看。

  下午,记者在金花集团的大门外,欲乘出租车跟踪采访一车可能是徐凯亲友的人,不料,一群男子朝记者的出租车冲来,其中有几人身上佩有金花集团胸针,为首的男子一把抓过记者的相机,在抓扯中,记者的录音设备也磕到了座位缝里。约七八分钟以后,这群人突然放了手冲进了金花集团的大门。

  事后,记者检查随身物品,录音设备的耳机线被拉断,显示屏也开裂。随后记者拨打了110报警。

  相关链接

  祖籍陕西的徐凯生于1950年,大专学历,经济师职称。跟随金花集团总裁吴一坚一起创业数十年,徐凯为人低调,在金花集团属于二号人物。1991年至去世前,先后任西安金花实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陕西金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花集团副总裁,2002年5月被选为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还曾荣获陕西省第三届“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据金花内部资料称,涉足投资、制药、商贸、交通、房地产、酒店及高尔夫等领域的金花集团,目前已经拥有80亿元资产,还有上海香港两家上市公司,员工近5000名。

  相关新闻>>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身亡

   金花股份(600080)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徐凯去世,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尽快增补新的董事。徐凯是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0)副董事长,据华商报报道,徐凯几天前在西安市城区的某大酒店内突然自杀身亡。但公司公告未涉死因...[全文]
    金花股份简介

    金花企业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涉足投资、开发、制药、商贸、交通、房地产、酒店及高尔夫等领域,拥有国内及香港两家上市公司,员工5000多名,总资产80亿元(净资产48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企业集团...[全文]
    金花股份总经理魏晓明简历

    中共党员。1987年8月至1998年8月先后担任西安大庆制药厂生产科科长、生产厂长、厂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98年8月后担任改制后的西安制药厂(股份合作制)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先生1996年被评为西安市第三届优秀企业家...[全文]
    金花股份在玩什么游戏 资金挪移大戏可能上演

    金花股份昨日公告称,该公司属下资产—天幕阔景裙楼2-4层租赁招标一事尘埃落定,中标单位确定为关联方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因租赁方此前已承租公司钟鼓楼广场,故两项合并签订租赁合同,年租金4600万元。对于主营生物制药业的金花股份来说,钟鼓楼广场的租赁收益甚微,已经受到质疑...[全文]
    金花股份 具有投资价值

    该股作为最低价的影视概念股,目前4元多的超跌低价具备了较大的价值,同时该股还具有基因、金融等多重题材,后市可能被大资金相中,走出大幅拉升行情。从二级市场上看,本周二该股逆势拉高...[全文]
    金花股份”2004年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期末总资产1,834,671,019.111,464,029,684.78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874,927,138.96865,531,350.84每股净资产3.793.75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3.673.62...[全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