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上千万卖单封死跌停 伊利股份紧急停牌迷雾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47 证券日报

上千万卖单封死跌停伊利股份紧急停牌迷雾重重

  □ 本报记者 婕 宁

  昨日最具爆炸力的一条消息就是有媒体报道,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伊利多名高管被检察院带走。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便被上千万的卖单封死在跌停板上,价格为9.77元。随后,伊利股份紧急发布信息,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公司股票停牌一天。

  记者立即致电伊利股份,但其电话一直是忙线中或是无人接听。

  据知情人士透露,12月17日下午3点,检察部门以开会为由,召集伊利股份的所有高管开会,随后将包括董事长郑俊怀在内的多名到会高管人员带走,至今未归。

  记者又立即致电内蒙古高级检察院,“我们不知道此事,你问问反贪局吧”,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当记者打反贪局的电话时,依然是无人接听。

  业内人士分析,伊利高管被高检带走很可能与今年6月的“独董风波”有关系。

  今年6月16日,针对伊利股份公司一年多来的国债买卖及股东情况等有关事项,该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俞伯伟等曾发表声明称,在没有经过董事会合理授权的情况下,一年多来,伊利股份公司分数次投入了总计近3亿元的巨额资金买卖国债,而且买入时没有及时进行公告。声明同时透露,目前位居伊利股份第五大股东的呼和浩特市华世商贸有限公司,是伊利股份公司高管及其家属注册的公司,现持有股票市值5000多万元。鉴于上述情况,三位独立董事准备聘请相关机构对公司近两年的国债投资进行全面审计,以厘清责任。

  6月17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临时会议形成决议,同意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俞伯伟先生独立董事的议案》提交200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随着“独董风波”的升级,6月22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已组成核查小组进入公司,就有关事项对公司进行专项核查。7月22日伊利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通知书指出,因伊利股份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证监会已决定对伊利股份立案调查。

  据知情人透露,大约在一周前,该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但内容目前还不知晓。在这时候,伊利公司高管被检察院带走,不知是不是一种巧合?

  今天,伊利股份继续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