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伊利高管被拘 > 正文
 

伊利高管被带走调查 股票最快22日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44 晶报

伊利高管被带走调查股票最快22日复牌

  伊利高管被带走调查

  有消息称涉嫌挪用公款和做假账,股票昨紧急停牌

  “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秀琴、董秘张显著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带走了。”昨天各大网站纷纷刊出这一消息。记者昨天致电伊利集团证券部,一位赵先生称,公
司高管正在接受检察机关调查。受此影响,昨天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仅以跌停价成交一笔即被上交所紧急停牌。

  个别高管疑有经济问题

  伊利集团高管被内蒙古检察院带走的消息最早于17日传出。记者昨天将电话打到伊利集团,一位证券部的赵先生说,高管被带走传讯确有此事。据他了解,被带走的高管有董事长、副董事长、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等,公司前前后后可能有10多个人被传去调查,不过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后来又回来了。至于被带走的原因,赵先生说是其中个别人被怀疑有经济问题,其他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再详细的情况他不太清楚。

  另据记者多方了解,得到的消息是,12月17日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带走协助调查的共有7位伊利高管,理由是“涉及挪用公款1.8亿元及做假帐”,其中有三人已经被放回,郑俊怀、杨秀琴、张显著和证券事务代表李永平尚被拘禁。更进一步的情况说,目前这四个人的家和办公室都已经被搜查,逮捕令很快就会下来。

  成交一次就被停牌

  受高管被调查的影响,伊利股份昨天仅以跌停价成交一次就被紧急停牌。从交易明细上看出,昨天上午刚开市,203万股以9.77元的价格一次成交,这个价格比上周五收市价10.86元下跌1.09元。

  记者致电上交所,一位工作人员说,开市后发现伊利集团有重要事项没有公告,所以紧急停牌。伊利集团证券部的赵先生的说法是,上交所发现伊利股票一笔突然跌停,出现异动,又有伊利高管被带走的传闻,联系集团董秘张显著又联系不上,所以将股票停牌。

  记者从伊利股份三季度季报获悉,目前伊利集团流通股的前十大股东均是证券投资基金,占其流通股的23.35%,这样看来,大量基金公司可能因为伊利高管的经济问题被套牢。10月25日伊利股份最高价达到13.4元,到昨天跌停至9.77元,不到2个月,其股价下跌27%。

  最快22日复牌

  伊利集团有关人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稳住阵脚,并准备发公告,消除不良影响,目前各项生产经营都正常。

  伊利股份何时复牌?上交所工作人员回答说,要等伊利集团发公告,公告后一个小时即可复牌,目前他们正在加紧与伊利集团人员联系。

  而伊利集团证券部人士说,公告要等到董事会议开过之后才出,目前正在联系各位董事,但有几位在外地的董事还没有联系上,估计今天不会发公告,因此21日仍然会停牌,复牌最快要到22日。记者从上交所昨日涨跌幅超7%的个股交易信息中看到,成交额前2名分别为中国科技证券嘉兴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巨田证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的买卖皆为977万元,可见有100万股伊利股份在开市伊始,即通过两营业部完成了“顺利出逃”的神奇大交易。晶报记者赖业玲

  郑俊怀简介

  54岁,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历任呼市回民奶食品加工厂厂长、呼市回民奶食品总厂厂长,1993年起任伊利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郑俊怀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全国劳动模范和内蒙古自治区优秀企业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