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黑色星期一没完没了又现股市 三大主力各倒苦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05 深圳特区报

黑色星期一没完没了又现股市三大主力各倒苦水

  “黑色星期一为何像吸血蝙蝠一样穷追不舍?”某私募基金操盘手在收盘后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的市值又一次在星期一大幅缩水。今年是“黑色星期一”频发的年份,本周一概莫能外。

  昨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空方力量明显强于多方,盘中震荡幅度较大,人气低迷,尽管多方拉抬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组织反击,但热点极其凌乱,调动不起投资者的做
多欲望。最终沪综指暴跌15.03点,年内新低1259点已近在咫尺。

  基金:我们不会现在做空

  “基金肯定不是做空主力。”某基金经理接到记者电话后语气坚定地说,“基金在目前点位只是在调整仓位,我们对一些公用事业股仍然在加仓。”

  昨日,部分基金重仓的火电股在尾盘出现了异动,如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连出现三笔2000手以上的买单,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连续出现了5000手的买单。而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像有预谋式地在尾盘集中发力。该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呢?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基金重仓股在尾盘的拉升表面上看起来是主力想在K线上做出下影线,其实质却是为了周二开盘时不留下跳空缺口,为基金们的护盘减轻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公布的南方积极配置基金10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前期减持力度较大的火电类公司,如华能国际、申能股份等。这些公司的重新上榜,是不是意味着基金对火电类公司存在重新估值的要求,尚有待观察。

  游资:我们布防1260点

  “近期已出现三个跳空缺口,昨日的缺口应是竭尽型缺口,从理论上讲,它应是最后一个跳空缺口。”某游资操盘手言语激动,“大盘应有反弹机会。我们会在1260点附近布防,主攻品种为超跌股,甚至包括ST股。”

  事实上,部分游资已开始在行动。虽然大盘仍跌跌不休,但近日总有涨停的个股出现,尽管显得很突兀,但却点燃了市场做多的激情。昨日两市有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只个股涨停,已多于跌停个股的家数。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大鹏证券深圳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营业部等新老敢死队已出手西藏天路、兰宝信息等个股。

  有市场人士指出,游资染指的股票是最主要的人气指标,若其出击个股出现涨停将极大激发市场做多激情,而目前市场最缺的正是激情。不过,时值年末,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业绩预告,游资青睐的个股主要是超跌绩差品种,其在目前时段的风险极大。

  券商:我们的资金比较紧张

  “我们的股票仓位不重,大约只有30%左右,”某券商自营部负责人有些庆幸地对记者说,“我们的投资主要放在债券里。对于股票市场我们不太乐观,明年再说操作的事吧,现在是胜者为王啊。”

  近年来,券商出事频频,券商重仓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近日就有某券商减仓手中个股参与配股,导致其重仓股下跌。而随着股市的大幅下挫,一些券商自营盘套在重仓股里动弹不得,个别券商一只股票上套牢的金额已超过上亿元,目前比较被动。

  但每到年末,券商为做报表往往会拉升自己重仓的个股,如在前年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券商就有此种操作,这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操作机会。在此前提下,部分资金在最近加强了对券商重仓股的建仓力度,近日就有部分券商重仓股频频异动,有的个股甚至出现了涨停。

  对于后期大盘的走势,三大主力机构的业内人士均表示,年内爆发反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前期低点1259点的支撑作用不是很大,但目前是精选个股逐渐建仓的好时机。

  本报记者徐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