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发审委 > 正文
 

证监会人士无缘发审委 新股发行是否将重新开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3:28 东方早报

  为“洗白”王小石事件的阴影,证监会将发审委委员名单的“透明化”程序再度前移。前晚,证监会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第7届发审委候选人名单,剔除所有证监会“关联人士”。对此业内认为,配合证监会同时出台的分类股东表决制,两则消息可能迎来新股发行的重新开闸。

  证监会称,第六届发审委将于今年12月届满,届时证监会将更换部分委员,成立第七
届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为了使换届工作公平、公正、透明,现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组织推荐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39人公示。若公众对候选人有需反映的情况,可于12月12日前向证监会提出。这是证监会首次就发审委候选名单进行公示。

  从第七届发审委员候选人名单看,原来第六届25名委员中有9名仍在候选人之列,但律师行业的候选人与上届完全不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原先同时在证监会任职的6名委员此次全部消失,也就是说,证监会内部与发审委之间的“关联性”将进一步降低。业内认为,这是王小石事件给发审委带来的变化,以期新股发审工作更为规范和透明。

  北方证券莫光亮表示,“王小石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望通过成立新一批委员来冲淡。

  北京首证分析师季凌云则认为,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类别股东表决制一同发布,很可能预示着新股发行将重新开启。(早报记者 汤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审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