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将要迎来“航母群” > 正文
 

广深铁路拟发27.5亿A股 收购集团百亿运输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border=1

  图:广深铁路董事长吴俊光

  每股发行价约2.8元,拟收购广铁集团102亿铁路运输资产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广深铁路(行情 论坛)(0525HK)昨日发布公告称,计划发行不超过27.5亿股A股,用于收购母公司广州铁路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羊城铁路总公司经营的广州至
坪石段铁路运输业务,估计收购代价约92亿元-112亿元。

  公司初步预期年底前向中国证监部门递交发行申请,明年第二季度结束前完成A股的发行。

  募集资金约75亿元

  广深铁路表示,拟申请发行不超过27.5亿股A股,所募资金将用于收购广州至坪石段的铁路运输业务及所有与该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发行后其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广深铁路现在除了在香港上市外,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也有预托证券上市,不过股本规模并不大。如果该公司能按计划足额发行A股,广深铁路的A股比例将占发行后股本的约38.81%,H股持有人的股份比例将由公告发行日的33.01%摊薄至20.2%。

  有分析师表示,预测该公司全年业绩在6亿元左右,相当于每股收益0.14元左右。按照目前国内发行A股的标准,预计广深铁路的A股发行价将在2.8元/股上下,按此计算,广深铁路募集资金将在75亿元左右。如果按目前2.4港元左右的股价计算,募集资金为70亿元左右。    

  收购广州至坪石铁路

  广深铁路表示,拟收购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02亿元(以2004年6月30日为基准),不过该数额尚须内地有关当局确认和调整,调整的金额预期不高于或低于评估款额10%的范围,即实际支付的代价将在92亿元-112亿元之间。发行A股募集资金与收购资产价格之间的差额由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据了解,广州至坪石段铁路为电气化复线铁路,营运里程为329公里,收购后,广深铁路的营运里程将由目前的152公里扩大至481.2公里,铁路网络进一步扩大,将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

  广深铁路董事长吴俊光表示,今年10月铁道部已原则上批准广州至坪石段铁路运输收费按目前标准收取20%-25%的溢价,待发改委批准后,公司将在收购后就该段铁路的客货运输服务收取20%的溢价,这将可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广深铁路财务数据

    项目     2004年上半年  2003年上半年

  营业总收入(亿港元)   14.026     10.294

  股东应占溢利(亿港元)    2.994      1.7

  每股溢利(港元)       0.069      0.039

  净资产(亿港元)     101.67     103.2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