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企业年金入市利好 一阳横扫十八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31 上海青年报

企业年金入市利好一阳横扫十八盘

  国泰君安在企业年金即将入市以及传言年内不发新股的消息刺激下,昨日大盘在早盘前一小时低调整理后,受到了增量资金的关照,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整体启动,科技网络股顺势呼应,出现了久违的上攻行情。截至收盘,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3.59%,收盘报1354.39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上海单边成交141亿,出现了市场期盼已久的长阳线。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根长阳横扫了自10月15日以来的十八根反复震荡的盘整小阴小阳线。

  据有关人士预测: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有近500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有430亿,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有近1000亿。据有关权威人士预计,年金市场全面推开后,每年的新增规模应在800亿到1000亿左右,10年后将达1万亿,发展潜力巨大。而新股暂停发行,如果属实,“国九条”开源节流可谓是真正落到了实处。两者都应该属于重大利好。

  从点位上分析,90%以上的个股仍处于一个绝对或者相对的历史底部区域,低位的筹码都值得投资者珍惜,一旦后市有进一步的利好兑现,相信绝对多数投资者也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筹码。但再度跌破1300点的概率相对较小,逢低对基本面有支撑的个股,分批以金字塔形建仓方式进行吸纳是当前投资者的首要选择。

  短线角度讲,激进的投资者可对人气龙头品种进行少量的介入,在行情的启动阶段,人气龙头的涨幅往往要超过大盘指数2-3倍。由于目前个股的价格都徘徊在3-4元之间,龙头个股的阶段涨幅有望超过30%。而对于普通投资者,逢低吸纳一些基本面素质良好的个股,试探性地建仓,波段操作是一个上策。当然,耐心细心的投资者可对“下一个可能的利好”受益板块进行伏击。譬如下一步有望推出“交易所基金”上证所ETF、深交所LOF基金,在资金面上再度“开源”!对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中的相对低价股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