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武汉中商中集集团 越想澄清越澄不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27 新闻晨报

武汉中商中集集团越想澄清越澄不清

  晨报记者陈重博

  昨日,颇受市场关注的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5)、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不约而同地做出了澄清说明。然而,两只股票的走势与公司方面的希望背道而驰。

  武汉中商“敢死队”在行动

  近期有些媒体评论称:“武汉中商为网络、软件、光电等高科技领域实力超群的商业股,控股的武汉华软拥有的1000亩土地资产增值幅度十分惊人。公司参股的烽火网络公司,为业界知名的高速成长的明星企业。”对此,武汉中商表示,公司持有武汉华软23.1%的股份,仅为参股股东,不是控股股东;该公司拥有的土地为建设软件园的自用产业用地,尚不能改变其他性质,不能进行商业转让,增值的说法不准确。公司参股的武汉华软和烽火网络公司经营与上一报告期相比没有重大变化。

  令人遗憾的是,武汉中商未透露两公司更多的情况。不过,从记者找到的相关资料看,武汉华软是国内十大软件园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多媒体产业基地。烽火网络目前的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武汉中商持有其20%的股权;另一家武汉上市公司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78%的股权;自然人余少华持有2%的股权。此外,烽火通信去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烽火网络的总资产为1.88亿元,去年净利润为1074万元。

  公司基本面虽无太大变化,但11月1日,作为近期商业股的龙头,该股开盘即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成交263万元。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位于首席的便是“涨停板敢死队”之一———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成交额259万元,主庄迹象明显。

  11月2日,武汉中商惯性高开后,成交显著放大,多空分歧虽开始加剧,但最终仍被封死涨停,封单也继续维持着近千万股的水平。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除了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外,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加入阵营。两大短线主力联袂现身,充分表明了短线做多的信心。

  昨日,即便武汉中商出面澄清,但股价依然我行我素,最终上扬3.11%。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该股短线股性已被充分激活,以目前4元左右的绝对价及较为丰厚的炒作题材,后市仍有继续活跃的机会。

  中集集团大主力在撤退

  同时刊登澄清公告的中集集团就没有这般好运了。

  就当中集集团走势牛气冲天之时,近期对其业绩的质疑在网上扩散,焦点便是公司近一年间陡增的应收账款及短期借款。对此,中集集团昨天解释,自从事集装箱生产销售业务20年以来,应收账款尚未发生过一笔坏账;近几年全球集装箱行业持续景气,公司销售收入同步增长;近年来公司应收账款变动与销售收入变动是一致和正常的,有关应收账款管理制度是完善的;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的主要原因是生产的季节性因素和原材料资金占用;近几年公司集装箱毛利率水平是基本稳定的。

  尽管公司作了大量的澄清,却依然抵挡不住汹涌的抛盘,昨天股价破位下行,终盘下挫6.66%。从前期拉升途中的上榜席位看,中金公司营业部是主力军。不过,最近中金营业部屡屡出现在跌幅居前的个股成交回报中,因此主力或许也在该股上选择获利了结。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短线的大幅回落,反映出市场目前对于蓝筹品种产生了新一轮的恐慌。在中集集团之前,佛山照明、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接连跳水,而同样累积了相当升幅的中集集团,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中集集团相关报道:

     中金六度现身抛单 下个抛售目标会否是中集集团   

     中集集团回应市场质疑:我们的业绩没有问题    

     中集集团(000039、200039)业务的说明公告         

     中集回应市场质疑 解释业绩大幅增长原因


     武汉中商相关报道:

      武汉中商、二纺机澄清市场传闻        

      武汉中商发布澄清公告      

      武汉中商(000785)2004年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中商新闻 全部中集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