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琼花之后威尔科技再爆中小板诚信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9 新京报

琼花之后威尔科技再爆中小板诚信危机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保荐机构华欧国际及保荐代表人也受牵连

  昨天,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6),因挪用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遭到深交所内部通报批评,并记入诚信档案。这是继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中小企业板诚信再一次遭遇信用危机。

  华欧国际卷入其中

  威尔科技于今年7月擅自将募集资金3104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事后也未向深交所报告和进行公告披露。

  据了解,深交所与广东证监局在合作监管中发现了此事,随即向公司发出问讯函,督促其尽快履行必要审批程序。同时深交所还约见了威尔科技董事长周曙光,并向保荐机构华欧国际证券公司及相关保荐代表人发出了监管函。

  深交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由此给予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董事长周曙光和董事会秘书周先玉内部通报批评,同时将此处分记入了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昨天据深交所审核发行部负责建立诚信档案的相关人士介绍,自中小板建立以来,深交所就相应建立了诚信档案,记录上市公司的诚信行为,并据此对上市公司进行信用评估,便于投资者了解企业的诚信情况,诚信档案将会影响企业日后的再融资。

  琼花之后再爆丑闻

  威尔科技的违规行为是在刚上市不到一个月出现的,2004年6月18日,威尔科技发行流通股2500万股A股,每股价格7.5元。7月8日威尔科技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扣除发行费用,实际募集资金1.77亿元。保荐机构为华欧国际证券。

  有业内人士认为,威尔科技出现的问题,甚至比江苏琼花(002002)事件更为恶劣,这是将中小股民的钱刚套来就直接挪用。

  2004年7月9日,江苏琼花称公司在上市前隐瞒了三笔共计3555万元的国债投资,随即市场一片哗然,上市仅十个交易日内,便爆出了违规事件,中小企业板首次遭遇严重诚信危机。

  本报记者 乔晓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