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2004第三季度季报 > 正文
 

浙江广厦一字之差值亿金 季报别拿投资者开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50 北京晨报

浙江广厦一字之差值亿金季报别拿投资者开涮

  10月23日,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将本来应为“-0.045元”的“年初至报告期期末1-9月公司每股收益”错写为“-0.45元”,即使仅按照公司的流通股本2.55亿股计算,也可谓是“一字之差,价值亿金”。好在,公司的反应和补救措施还算及时,在发现数据错误后,当即于次日发布了《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致歉公告》,并对错误数据进行了必要的更正。

  信息显示,在今年8月26日全国工商联对2003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排序后公布的“中国民企500强”名单中,广厦控股名列全国第六、浙江第一。如果按照首次公布的2004年三季度报告中的错误数据“每股收益-0.45元”来评价的话,盈利能力如此之差的公司居然能排名如此靠前,实在是令人汗颜。

  另据公司今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除了深圳腾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499.06万股排名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金信信托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之外,其余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楼忠福为公司的副董事长。至于这些排名靠前的流通股股东是否还存在一定的关联性,我们不得而知。但愿此次季报数据的错误仅仅是笔误,不要与某些高管的利益有什么牵扯。否则,投资者的利益更加缺乏保障了。

  俗话说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其实,我们无意对“已经认了错并进行了改正”的浙江广厦再穷追猛打,毕竟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可是,我们却无法面对市场中到处充斥的虚假信息,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虚假上市、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暗度陈仓”,TCL借“创新”之名进行重复的恶意圈钱等行为,不仅为广大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也在损害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大大助长了相关公司通过虚假信息谋求私利的嚣张气焰。因此,如果不对这类现象进行有效的根治和严惩,势必会让这些害群之马把中国股市搅得乌烟瘴气。

  晨报记者 汪世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