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千三大关失而复得 沪深股市再试铁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0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千三大关失而复得 沪深股市再试铁底

  在未来即将落实的利好中,恐怕很难找到如“分类表决”这样力度的利好政策。也不会有如保险资金入市这样,直接作用于市场资金面的利好政策。因此,股市的政策效应会日益减少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0月26日再度试探了1300点的“铁底”,而在跌破1300点后,市场却仿佛找到了契机。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拉升为契机,两地股市走出有力反弹,收盘终于翻绿为红。海通证券一位研究员认为,“股市现在是陷入了一种调整的泥潭。”而港澳咨讯的田文斌则要乐观一些:“即使长期看空,现在也不是做空的时候。”

  调整趋于结束?

  尽管市场的盘中走势并不强,但田文斌认为短期调整已经趋于结束。“从股价结构看,两市价格最低的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已经出现探底企稳的迹象。这在历史走势中是非常明显的探底信号。”

  他认为,股市在近期就已孕育了反弹的可能,两市有机会在现在的条件下走出有相当力度的反弹。特别是在500多个股票创出历史新低的状况下。他同时认为,股价结构的分化趋势将继续存在。未来,沪深股市出现“仙股”(每股股价仅几分钱)的可能是完全存在的。但是,这个过程必将是漫长而曲折的。从短期内看,市场的反弹要求是强烈的。海通证券一位研究员则认为,股市在短期的方向仍不明确。“准确地说,市场已经陷入了调整的‘泥潭’。”他说。

  这位研究员表示,近期股市的特征比较明显,就是股票表现急剧分化。1600余只股票,除了几十只绩优股不断创新高外,大部分A股走势疲弱不堪。这种“脱节”的局面并不是良性的信号,可能为后市的走势埋下隐患。当然,股市探底的可能是存在的。但是未来行情的力度取决于如今调整时间的长度。

  政策效应衰减

  兴业证券的王春也对股市持中性的看法。他认为,政策效应的衰减和新股发行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导致近期股市欲振乏力的主要原因。近期股市出现脉冲性的反弹是可能的,但是产生大行情的条件还不具备。王春表示,政策对股市的刺激效应不断衰减是很自然的事情。特别是在如今利好不断推出的时期里。而在未来即将落实的利好中,恐怕很难找到如“分类表决”这样力度的利好政策。也不会有如保险资金入市这样,直接作用于市场资金面的利好政策。因此,股市的政策效应会日益减少。他认为,股市要走出如今的困境,很可能要等到新股恢复发行,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步化解之后。而几只“航母股”的发行定价和发行方案到底如何,则将会对股市产生关键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