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七道金牌对阵四大利空 完美风暴后股市向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7:43 北京现代商报

七道金牌对阵四大利空完美风暴后股市向何方?

  

七道金牌对阵四大利空

商报首席记者 张建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259点—1417点,9月的第二周股市上演完美风暴!

  4个交易日狂飙158点,证券市场惊人的爆发力令人瞠目结舌!

  有人惊呼这股强劲的气流不但能够吹散4年熊市的阴郁之气,而且能够在资本市场掀起超过5.19行情的惊涛骇浪!

  不能不说是种巧合,前不久飓风“伊万”空袭美丽的加勒比海湾,完美风暴演绎成了恐怖“伊万”,面对股市狂飙,保留一份清醒与冷静尤为重要。

  七道金牌催生完美风暴

  曾几何时,不断有言论攻击证券市场是“消息市”“政策市”,然而3年的熊市是对这种声音最好的回应,实践证明没有政策扶持的股市万万不行!两个星期连发七道金牌,管理层政策救市的决心实属罕见。

  金牌一:果断停发新股

  证监会宣布“暂停发行新股,改革新股发行定价机制”。今年年初以来发行上市新股中,23只跌到发行价之下,而20倍市盈率已接近美国股市市盈率,而管理层果断停发新股,为市场赢得了短暂喘息的机会。

  金牌二:重提“国九条”

  温总理强调抓紧落实“国九条”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分析人士认为,“国九条”的核心就是重视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这也是温家宝总理特别提出要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原因所在。

  金牌三:保险资金入市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表示,欢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数据显示,2003年末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8739亿元。保险公司持有的企业债券占企业债券总量的一半左右,持有的证券投资基金占封闭式基金的26.3%,保险公司逐步成为资本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在多个公开场合表态,保监会将尽快制定保险资金以各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的实施方案。

  金牌四:银行设立基金

  央行高层会议上,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支持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后可发起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将储蓄资金有效地转化为投资性基金,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渠道。

  金牌五:增加QFII额度

  外管局表态将适时批准QFII增加投资额度的申请。数据显示至8月底总计已有超过100亿元资金投资运作。外管局近期又批准3家QFII增加6亿美元投资额度,同时10家境外机构排队待批QFII资格申请。

  金牌六:强制A股分红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目前证监会正在与国资委商议,制定强制上市公司分红的措施,不分红的公司要限制再融资。

  金牌七:力促合规资金入市

  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专题工作小组”已初步完成相关制度起草工作,正在征求有关各方的意见。扩容速度过快被认为是导致本轮调整的内在因素之一,而大力拓宽入市资金渠道,为股市输血,也成为今后一段时间促进股市健康向好的关键所在。

  [1]  [2]  [下一页]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七道金牌对阵四大利空完美风暴后股市向何方?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