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深 赛 格:关于为深圳市赛格通信公司提供的担保解除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0:51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深圳市赛格通信公司提供的担保解除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收到兴业银行深圳嘉宾支行的贷款结清证明以及关于同意终止授信合同的函件。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告如下:

  一、担保解除情况说明

  根据贷款结清证明的显示,深圳市赛格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通信公司)已在2005年10月24日结清了在兴业银行的人民币壹仟万元贷款【贷款合同号:兴银深嘉宾(授信)短借字(2005)第065号,贷款期限2005年8月2日至2005年10月24日】。

  根据同意终止授信合同的函件显示,兴业银行已于2005年11月2日同意终止以下授信合同:

  主合同编号:兴银深嘉宾授信字(2005)第016号

  合同名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基本授信合同》

  授信申请人:深圳市赛格通信有限公司

  从合同编号:兴银深嘉宾(授信)保证字(2005)第016号

  合同名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最高保证合同》

  担保人: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授信期限:2005年8月2日至2006年8月2日

  鉴于上述文件显示的授信额度的终止及贷款金额的结清,本公司为赛格通信公司提供的人民币壹仟万元贷款担保亦已于2005年11月2日解除。

  二、关于此笔担保的情况概述

  经本公司2005年8月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批准,本公司于2005年8月2日与兴业银行深圳嘉宾支行签订了编号为兴银深嘉宾(授信)保证字(2005)第016号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最高额保证合同,根据该保证合同,本公司为赛格通信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该事宜已先后在2005年8月4日的《中国证券报》A16版、《证券时报》第32版和《大公报》A21版进行了提示性公告,并在2005年8月16日的《中国证券报》C01版、《证券时报》第17版和《大公报》B9版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披露。

  三、关于此笔贷款担保的说明

  此次担保是历史遗留问题,产生于1998年,是本公司当时为支持赛格通信公司的GPS项目而形成的。该项担保属公司第十次(2004)年度股东大会批准额度内的担保事项。鉴于赛格通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该笔担保属中国

证监会[2003]56号文所规定的违规担保。

  四、关于对外担保情况及违规担保的情况

  截止于此次担保的解除后的次日,使得本公司违规担保的总额占净资产的比重比较20052004年年度初下降了78.17 %。

  截至2005年11月3日,本公司对外担保总额9607.17 万元,全部系为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其中违规担保607.17万元,此系本公司为赛格通信公司深圳地铁项目履约保函提供的担保,该笔担保预计将于2007年末解除,鉴于该担保为地铁项目担保且为非债务担保,预计该担保无风险。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 兴业银行深圳嘉宾支行的贷款结清证明

  2. 兴业银行深圳嘉宾支行关于同意终止授信合同的函件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五年十一月五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