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丰乐种业三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0:39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丰乐种业三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编号: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14日分别以传真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了召开三届十三次董事会的书面通知,会议于8月4日在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8人,独立董事李增智先生因公出差,书面委托独立董事卓文燕先生代为表决。监事3人和财务负责人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吴大香先生主持,会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2005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报摘要》。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深圳和君创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增加计提1000万元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2004年12月29日召开三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回对参股子公司深圳和君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按照和君公司2004年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减资方案,以截止2004年6月30日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我公司持有的股权价值,收回对和君公司的投资。

  公司在2004年度报告中,已根据资产评估报告,对和君公司投资进行了财务处理,计提了减值准备。

  报告期,公司积极督促和君公司按股东会的决议,办理有关减资手续,退回我公司的出资。但是,由于涉及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向债权人公示等一系列法律问题及操作手续,手续办理较为烦琐,减资事宜进展缓慢。鉴于谨慎性原则,董事会决定对和君公司的投资增加提取1,000万元减值准备,计提后公司对和君公司的帐面投资成本为32,078,334.83元,已提减值准备为22,155,709.14元,帐面净值为9,922,625.69元。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收回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我公司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根据开发区的规划,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偿收回我公司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始信路东496.42亩土地使用权。

  1、土地情况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收回使用权的土地,是我公司于2001年2月,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购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该宗地位于合肥经济开发区始信路东,面积330,918平方米(496.42亩),当时价格3万元/亩,总价款1,489.26万元。公司按协议支付了土地款后,于2001年2月签订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合同编号:合经区地出字2001年008、011号)。

  公司购置该地原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丰乐农业高科技园项目,后来由于合肥市扩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对包括上述土地在内区域的土地重新进行了规划,并确定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支持工业加工型企业的发展,该土地从地理位置以及周边的配套基础条件上,已不适合公司原计划的投资农业高科技园的建设工作。为此,公司暂停了投资,土地处于闲置状态。近期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规划调整为依据,有偿收回该块土地使用权,并与我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

  2、政府有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的主要内容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同意以5万元/亩的标准收回我公司土地使用权,支付土地补偿费用总额为2,482.10万元人民币。

  3、该项交易中获得的利益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05年5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付了土地价款,扣除土地购置费及前期投入,公司取得了土地溢价净收益7,654,810.76元(已扣除相关税费)。在此前,经董事会决策和股东大会批准,我公司已根据合肥市农业高科技园规划,将丰乐农业高科技园项目重新选址到合肥市双墩镇双凤开发区内。

  政府有偿收回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有利于我公司盘活沉淀资产,提高资产的质量和使用效率,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4、政府有偿收回上述土地不涉及人员安排、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变动》的议案。

  公司副总经理宋道军先生已被任用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根据政府公务员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规定,提出了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申请。经研究,董事会同意其辞职申请,并对其在公司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决定聘用姚大年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姚大年先生个人简历附后)。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八月四日

  附件:一

  姚大年先生个人简历

  姚大年:男,1955年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大学教授。1980年1月安徽农学院技工班毕业并留校工作;1980年2月-1986年8月安徽农学院农学系辅导员;1986年9月-1989年7月在安徽农学院农学系就读硕士研究生;1989年8月-1995年7月任安徽农业大学农学系助教、讲师;1995年9月-1998年7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系就读博士研究生;1998年8月-2004年6月任安徽农业大学农学系副主任、副教授、教授;2004年7月起,任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附件:二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意见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4日召开三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变动》的议案。本人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副总经理宋道军先生由于已被任用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根据政府公务员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规定,提出了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申请。

  2、公司聘请姚大年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根据其个人履历等,没有发现其有《公司法》第57条、第58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等现象,其任职资格合法。

  3、公司董事会聘请姚大年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4、姚大年先生长期从事育种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工作责任心。我们认为,其有能力担任丰乐种业副总经理职务。

  本人同意董事会聘请姚大年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 卓文燕程德麟

  二OO五年八月四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