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上周(11.6~11.10),A股表现良好,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81%和3.83%。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6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9家、16家、14家。

  对于化工行业,天风证券分析师李辉指出,环保高压之下,行业公司分化持续,龙头强者恒强。2017年第三季度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均高于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国内化工行业整体水平,而上市公司中大市值公司的同比增速更为明显。另外,近年来在环保高压政策之下,上市公司尤其是龙头公司受益于资金实力强,环保投入大,生产经营受环保影响小,因而盈利能力大幅好于小企业。预计未来环保高压趋势不变,上市公司及龙头企业将继续受益,且新建产能也更容易通过,在此背景之下,强者恒强将会延续。子行业方面,化纤及农药板块景气度同比大幅改善,化肥、橡胶制品、日用化学品板块表现较差。从固定资产投资角度判断,扩产慢的子行业,如氟化工、氯碱、涤纶、氨纶、聚氨酯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

  对于电子行业,国联证券指出,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四季度需求持续旺盛,在消费电子旺季延后的背景下,子行业半导体业绩可期。此外,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的发展有望带来巨大新兴市场需求,叠加中国政府在半导体产业上的大力支持,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或将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最快的地区。

  近日,360公司公告称拟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招商证券认为,作为我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的回归有望引燃A股网络安全股,这也表明政策对计算机等新兴行业加大扶持的重大转向,计算机板块有望整体受益。继续建议投资者选择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标的(估值不一定低)和业绩反转估值弹性较大的品种。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美年健康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25家,位居首位;慈文传媒信维通信均累计接待超过70家机构,分列二三位。

  在调研会上,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健康消费领域,城市规模对消费影响并不大,国民健康意识的快速崛起对公司的市场扩展十分有利。因此,公司根据城市情况不同,进行的布点都不一样。目前一二线城市尚未饱和,公司会继续渗透,提高渗透率。三四线城市对健康消费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未来公司也会加大布局。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博道投资和和聚投资均调研了利亚德,淡水泉调研了慈文传媒,千合资本调研了华策影视、信维通信,展博投资调研了汇金科技永安药业、慈文传媒等,星石投资调研了千禾味业涪陵榨菜万润股份等,朱雀投资调研了苏宁云商荣盛石化美亚柏科等;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滨江集团泸州老窖、慈文传媒等,汇添富调研了泸州老窖、纳思达、利亚德等,嘉实调研了丽珠集团、慈文传媒、康泰生物等;海外机构方面,安联投资调研了科士达蓝海华腾,德意志银行调研了江特电机比亚迪,高盛调研了江特电机,摩根士丹利调研了海利得安诺其万华化学等,美林证券调研了乾照光电中航机电,瑞士银行调研了科士达、蓝海华腾。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