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20: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今日,新浪财经查询公司中期报发现,某些公司前十大股东出现基本养老基金八零二组合。也就是说养老金正式入市A股。

  针对养老金入市A股,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对新浪财经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养老金入市终于成为了事实,这代表中国股市进入可以投资的新阶段,这是盼望了多年、呼吁了多年的、争论了多年、努力了多年的利好政策终于落地了,这是重大历史性事件。

  李大霄表示,养老金依托强大的资本市场可以有效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离开了资本市场很难再找到另外一个规模如此庞大、流动性强、质量高的市场来实现此功能,而资本市场因此能够得到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逐渐摆脱以往因为缺乏长期资金对市场的高波动性影响。

  李大霄进一步指出,更加重要的是,养老金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买方力量,将有效改变原来卖方强大买方弱小的局面,对资本市场买卖双方的力量均衡有重要意义,对促进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有重要作用,有些上市公司存在欺负弱小的投资者的现象,但上市公司绝对不敢欺负养老金。总的来说,养老金实质性入市代表中国股市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国的股票市场开始有希望了!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