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5日15:52 新浪财经
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演讲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演讲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龙门投资精英会仲夏研讨会”于25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明达提出,英国脱欧其实反映了世界一体化的倒退,中国过去30多年的经济发展是跟全球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并不排除贸易战对中国出口等影响,尽管如此,去年我们出口商品的数量还有双位数的增长。

  2008年之后我们花更多的时间是看全球化的过程的变化,它其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我们的工业化尽管是在,从全球来看,在一个后工业化的时代,但是在全球市场来看,我认为还有非常大的空间。

  以下是演讲全文:

  刘明达:龙门投资精英会的新老朋友大家下午好!事先没有通知我单独发言,好在前面两位嘉宾已经把宏观和微观讲得比较到位了,我想在时政方面做一些注解,今天上午我也给新浪的同仁作了一些汇报,明达总很认可经济要放缓,那你怎么还说要投资?尤其是英国脱欧在即,我说脱就脱了吧,脱了有什么关系?

  这个事情离我们比较远,但是说脱了是一个笑话,英国脱欧其实反映了世界一体化的倒退,中国过去30多年的经济发展是跟全球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并不排除贸易战对中国出口等影响,尽管如此,去年我们出口商品的数量还有双位数的增长,我们限于边界扩张这种缺乏信心,所以我们对投资也缺乏信心。都没有成长了,怎么投资?赚利息还能炒股票吗?

  这就是定价模型,刚才莫总讲的低利率的事情,不要看2.8%和负利率之间的关系,理论上讲它有无限空间,2.8%和0有无限空间,这也是巴菲特在他股东会上把投资空间,跟投资者举例说投资空间很大一样的道理。就像茅台一样,其实就是反映这样一个广义的长期需求,什么呢?如果说它是一个刚性的、稳定的一个长期的小品,这样的公司信用也足够,高派息,我认为它等同于一个长期国债,它有什么区别呢?你每天收钱,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按照2.8%的国债算的话,按照3%算,至少到33倍市盈率。还有不止50%的空间,问题还有每年潜在10%的增长,这里面的空间是很大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当然了,我认为如果看5年,我觉得转型是否成功,5年应该基本上见分晓,我们的国债利率我认为可能会到1.0。所以这就是巨大的投资风险。这也是我们对中国经济阶段的一个定性。我们的工业化还有一个很大的进程,它是伴随着城镇化。我们的竞争力其实确保不是过度的贸易战,因为世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完全分不开的,所以中国的大部分的制造的龙头企业都有很大可能成为世界的龙头,所以我们的视野要拓展。

  2008年之后我们花更多的时间是看全球化的过程的变化,它其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我们的工业化尽管是在,从全球来看,在一个后工业化的时代,但是在全球市场来看,我认为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对于机构投资人或者财富管理或者个人炒股票,像在座的龙门精英,一年翻倍还有10倍,追求目标不同,我们是一个大规模的资产管理,一定讲它的市场容量和它的可持续性。

  从这个角度来说,上证50,当然也包括创业板的几百亿的市值的龙头公司,我任务还有很大的空间,从1000亿的市值,未来五年可能到2000亿的市值。如果5年有符合20%左右,是一个非常高的空间。我觉得完全是有可能的。如果说上证50的派息率就非常诱人。到目前为止2015年,上证50的组合应该接近3.8%。而且政策上已经给了我们足够长期投资的目的,持股一年这个派息完全是免税的,所以我觉得政策层面已经给我们做长期投资提供了,在税收方面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这3.8%完全是你的,更不要说还有像格力这些公司,一批,有5-7%的派息率。但是投资大众和投资主体,包括机构投资者(像保险公司)某些时候或者是很多时候都对这些长期性的投资漠视,是一种漠视的态度,如果我们走在市场前面一步,如果我们对中国的转型充满信心,这些公司就会从1000亿变成2000亿,甚至三五千亿的市值,它是支撑我们这个市场市值扩张的中枢。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一点也不悲观。

  我乐见即使下半年经济预期很悲观的情况下,上证指数我觉得是有机会上一个台阶的。同样,我觉得在未来5年,这个指数还有上升1倍的潜力,就是这个定价,针对于低利率的定价,当然更核心的是说有稳定派息的蓝筹公司的定价。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