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创新新股发行是救股市的唯一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4:08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降准、降息、取消红利税、停发新股等方法都不能彻底拯救股市。目前只有一个办法能彻底拯救股市,即创新新股发行办法。即:新股发行分两种价格,至少拿出一半以上计划发行股份采取市值配售,且按大股东原始股价格配售或按净资产价格配售,配售部分持股期限与原始股东相同;剩下部分继续沿用目前新股发行办法发行。

  这个新股发行办法的意义在于:

  第一,体现证券市场三公原则。既然原始股东持股价格可以那么低,为什么不能让老百姓配售到同样价格的原始股呢。不这样做,才不公平。

  第二,彻底扭转股市思想,树立长期投资意识。中国股市一直没有人愿意长期持股,一直以短炒为主。这是逼出来的,不得不这样。长期持股没有任何好处,特别是目前有了这个只能做空的股指期货之后,更封杀了中国股市长期走牛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长期持股?即使是傻子,吃了几次亏之后也都不敢长期持股了。

  第三,吸引长线资金入市,鼓励价值投资。既然推出这个利好之后,长期持股可以通过市值配售获得较低价格的原始股了,长期持股就有了实际又实惠的意义。长线资金也会选择更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

  第四,彻底改变对新股发行的恐惧感,实现中国通过证券市场进行结构调整、有效资源合理配置的目标。推出这个利好之后,新股发行意味着企业给股民发放红包了,将成为利好,因此发行越多,越受欢迎,吸引更多资金入市。

  第五,进一步减轻发行新股给股市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促使按市场价发行的股票发行价格更合理。比如,原本发行20亿的大盘股,拿出15亿低价配售,只剩5亿对市场影响相应减轻。而且,因为有低价配售,余下部分按市场价发行时,机构也不敢肆意抬价,更会使按市价发行的股票价格更合理。

  第六,对未来国际板更有实质意义。只有先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推行这个办法,才能顺理成章地在国际板开板时直接推广,才能顺理成章地让鬼子进来时出点血,让利于中国股民。既然鬼子想来中国圈钱,用此办法迫使他们以超低价格出让一部分股本,出点血,这是多么好的设计啊!利国利民的好事啊!

  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可以推行这个股票发行办法。

  目前正是养老金大举入市的最佳时机。如果中国高层还有一点历史责任感,还没有昏庸腐败至呆至傻,现在应该赶快放尽可能多的养老金进来抄底。当然,在放闸之前,必须先给养老金入市制定和推出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降低养老金运作成本。等到养老金建完仓,再推出降息、降准、推行新股超低价格配售等重大利好,让养老金快速增值,持续增值。这样,既能解决养老金不足问题,又能推动股市走出泥潭,还能优化资源配置,让股市为中国结构调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邮箱:liuxing122068363@sina.com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