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报集体为沪指十年零涨幅喊冤:属于统计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08:11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证券报:辩证看待上证综指十年轮回

  摘要:2001年至今,上海证券市场的整体股息率呈现显著上升态势。以上证综合指数为例,股息率从2001年的1.01%上升至2011年11月的3.74%,上升幅度高达270%,市场分红总额从2001年285亿元增加至2011年11月的3215亿元,增加幅度达10倍。因此,从上市公司分红角度来看,上市公司质量不断上升,股票投资价值显著提升。

  上海证券报:为沪指零十年喊冤

  摘要:应该看到,“零十年”讨论的不断深化,逐渐撇清了我们头脑中一些并不确实的极端印象:我们看到,不独A股指数有“零十年”,港股亦有“零十年”,美股更有“零十二年”;我们看到,A股并非“零十年”,深成指、中小板均有倍增;如今我们又看到,即便沪指表象上出现“零十年”,其背后亦有错误认识多多,估值、回报和质量更与十年前别如天渊。

  证券时报:别陷入十年涨幅为零的统计误区

  摘要:如果有人非要比较呢?我觉得首先要确定一个统一的时点,要么都是12月14日(上证指数2001这一天是1675点),或都是6月14日(上证指数2011年这一天是2730点),为了更具可比性最好还要把最近10年上市的公司都剔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