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塑股份就洋垃圾制快餐盒致歉 诚意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1:22  千龙新闻网

  佛塑股份11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核实,央视曝光公司子公司违规使用废料制作发泡餐盒的报道属实,涉案的鸿华公司餐具车间相关设备和产品已于8月10日被查封。公司董事会就此事件向社会公众致歉。

  根据公告,佛塑股份对于此事的处理方式如下:一、责成鸿华公司立即终止全部一次性发泡餐具的生产经营,全力追回已发出的问题产品并予以销毁;二、立即成立事件调查处理专责小组,彻查事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而根据央视调查,上市公司佛塑股份旗下子公司从佛山顺德威控(塑胶)有限公司购入 用进口洋垃圾制成的废料颗粒制成发泡餐盒进行内销,产量每个月高达1000吨,大约2亿个餐盒。据专家介绍,这样的一次性发泡餐盒,装入滚烫的炒粉放置一晚后,会出现泡沫塑料丝,消费者可能就吃进去了,而人体是不会分解这些东西的。令人惊讶的是,佛塑股份将内销与出口区别对待,出口餐具基本没添加什么废料,而内销餐具都不程度地添加了用洋垃圾作成的废料颗粒。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公告显示,佛塑股份持股70%的鸿华公司发泡制品今年上半年涉嫌违规产品1667吨;涉嫌违规产品营业收入2101万元;期内涉嫌违规产品营业利润则为负的104万元。这不禁令人质疑:使用洋垃圾制造餐盒 公司竟然还发生亏损?而更引人关注的则是,对于使用过鸿华生产快餐盒的消费者该如何赔偿?记者就上述问题多次致电公司,但截至发稿,佛塑股份的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广州证监局的相关部门也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多加推诿,而调研过该企业的某证券研究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已开会强调此事一律不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南昌新闻网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