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少鹏回应谢国忠声明:那是他个人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7:04  新浪财经
董少鹏回应谢国忠声明:那是他个人说法
图为《证券日报》副总编董少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在谢国忠16日回应非美国国籍之后,《美国公民谢国忠在对中国说什么》一文的作者、证券日报副总编董少鹏很快对新浪财经回应此事,指出那是谢国忠个人的说法,而他写文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强调谢国忠的立场存在问题。

  董少鹏认为,谢国忠对中国经济、资本市场一味看空,同时对中国国情研究得也比较少,在他的股市言论中存在过多的不规范。而中国市场的参与者不够成熟,缺乏一定的主见,依赖评论过多,谁说的多,媒体和民众就关注得多。谢国忠对于中国股市一味看空的言论值得媒体人、市场参与者深思。

  “进入2008年来,中国股市遭遇了外围的金融危机冲击,需要维护信心。而普通投资者对于谢国忠的观点缺乏背景认识。”他同时对谢国忠诸如中国上市公司盈利前景“恶化”的提法进行批评,认为过分夸大了事实。

  对于有人提出为什么拿谢国忠的国籍来说事,董少鹏解释道,之所以拿谢国忠来作为评论的对象,不是为了刻意批评他个人,没有夸大某个人的作用的意图。只是选取这样一个典型事件告诉股民一个朴素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中国股民们应该站在自己国家立场看待问题。

  至于谢国忠关于自己国籍问题的声明,董少鹏表示,那是谢国忠个人的说法。

    相关报道:

    谢国忠声明称自己从没拿过美国绿卡

    美国公民谢国忠在对中国股市说什么

    谢国忠:应将国有企业股票平均分给人民

    谢国忠:资本市场应着眼股市和直投

    谢国忠:好运出尽

    回望2000点价值论 谢国忠预测股市最准

    2008财经代言人出炉:李荣融因维稳股市居榜首

    最精准的灾难预测家:谢国忠

    四风险不得不察 谢国忠表态:这是最困难时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