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工作会议可期利好股市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23:48  北京晨报

经济工作会议可期利好股市几何

  -主持人:陈琼

  -特约嘉宾:私募基金研究员 刘振贤

  -特约嘉宾:信达证券分析师 黄祥斌

  主持人:12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出台实质利好的可能吗?

  刘振贤:是否能出台市场期待的利好还很难说,但很明显大家都非常期待,主力也顺便利用了这种氛围,市场目前传得比较多是的中投投资H股以“围魏救赵”,把平准基金写入工作会议等,任何一条兑现对市场意义都很大,但暂时没法确定。

  黄祥斌:可能在产业政策上更明确,4万亿元方案可能会更细化,至于对股市,专门出台政策的可能性较小。期待本身就是利好,但是需要谨防利好出尽是利空的可能。个人建议下半周如果大盘出现放量滞涨,适当回避是上策。

  主持人:如果期望中的这些利好都没兑现的话,是不是将给股市带来打击?

  刘振贤:应该会有一段较为明显的杀跌,市场已经没有故事可讲,主力也只能暂时先撤。

  主持人: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会对股市带来怎样的影响?多家投行均预测11月份CPI同比增速在3%以下,两位怎么看待这个并不乐观的数据及其影响?

  刘振贤:我们预计经济数据恶化的程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但目前最关键的还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有利好,这个分量更大,如果预期落空,悲观的数据将使股市加速下跌。

  黄祥斌:接下来的数据可能都不好,包括出口增速、GDP、CPI等等,都是有预期的,也是近期应该逢高减磅的根本原因。CPI下降到3%以下是个好事,进一步加大了宽松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可能使政府专心致志地保增长。当然,具体措施需要进一步明朗和细化,个人认为经济走势难以用政策来左右,政策只能是减缓或者是降低调整的幅度,而无力左右趋势或者周期。

  主持人:周一基金重仓股十分活跃,有观点认为本轮反弹的高点依然取决于基金,如果基金依然延续以往的逢高减仓,本轮反弹很可能很快触顶,两位的观点呢?

  刘振贤:因素应该比较多,基金这轮其实是比较被动的,最核心的因素还是在于政策,只有有这个基础,基金才可能继续加仓上攻,否则谁也没办法。

  黄祥斌:下半周风险就已经偏大了,2300点短期之内的压力非常大,个人认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落幕,大盘面临调整。不仅仅是基金,大部分机构对明年一二季度的行情都不乐观。

  主持人:周一午后,在上证指数即将逼近2100点时,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这传递出什么信号?

  刘振贤:这个位置机构之间是存在分歧的,政策面存在不确定性,技术面也明显需要调整,所以目前是敏感的时点。

  黄祥斌:表明部分资金开始趋于谨慎。

  主持人:在当前的形势下,投资者应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

  刘振贤:最近到了比较敏感的时候,仓位首先要控制住,短线为主,寻找补涨的机会。

  黄祥斌:就个人观点,这次的反弹行情是逃命行情,本周减仓甚至清仓将是明智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