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利剑已出鞘 后市或有更多政策组合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链接

  龚方雄:我的判断无误 利好政策才刚刚开始

  ◆每经记者 刘建辉

  前不久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与策略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曾曝出猛料:中国政府正在酝酿出台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来拯救股市、稳定经济增长。该消息传出,引起市场一片哗然,更有媒体指责摩根大通在传假消息,借机出货。而前天晚上,中国政府的三大利好政策恰恰验证了龚方雄此前的判断。

  龚方雄昨天(19日)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邮件中表示:“中央汇金公司开始买入三大银行的股份,这和我们前不久预测的中国政府会利用它的1.8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稳定A股的判断非常吻合。”

  龚方雄指出,中国很可能仍然在筹备一个市场稳定基金用来刺激A股回升。特别是,政府会出台更多政策来解决“大小非”解禁问题,比如通过融资融券以及摩根大通所建议的设立一个特殊的封闭式基金来购买解禁的“大小非”股份。

  龚方雄认为,利好政策才刚刚开始,在税收和财政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龚方雄预测,此次中国政府的救市力度不会比亚洲金融危机时期小,年度财政支出增加额将达到GDP的1.5%。2007年中国的GDP约为246619亿人民币,如此算来,增加的财政支出将达到3700亿人民币。这仍在他此前预测的2000亿~4000亿元的救市支出的范围内。

  龚方雄表示,这些支出将包括:一,公司税收减免:通过增值税改革,将可能在2009年减免1500亿元。二,降低个人所得税:普遍预期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会上调,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将起征点从2000元/月提高到5000元/月。龚方雄认为这对于进一步刺激国内消费是很重要的。三,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直接投资,特别是铁路以及城市地铁和公共交通系统。

  龚方雄在邮件中再次强调了摩根大通对货币政策一贯预期: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与此同时,政府将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和电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