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说它没猫腻,你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人大教授超级夫妻档投资ST股票再创暴富“神话”

  凌建平 郝匀嘉 每日经济新闻

  主持人:

  “一家欢乐万家愁”。在大多数股民忧愁万分之时,任淮秀夫妇也许正按捺不住心头狂喜:3月11日,新更名的ST盐湖携“钾肥”概念闪亮登场,当日股价最高就飙升到35.68元,是复牌前股价的7倍多——持有该股流通股数量最多的前两位股东正是任淮秀夫妇,他们摇身一变成了千万富翁。丈夫是人大金融投资学教授,妻子是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这样的股东夫妻堪比“黄金搭档”。作个大胆的假设——如果他们对盐湖这支ST股票的投资没有任何问题而只是纯粹的投资,那么这样的大手笔必将载入中国甚至是世界历史。

  但问题是,面对这样的创富“神话”,市场对任淮秀夫妻有着太多疑问,毕竟,拿一个家庭的巨额财产孤注一掷于一个ST股票,实在太不合常理。“神话”的背后,是否存在某些不为人知的“魔术”?监管当局又是否该有所作为?

  大众评判台

  何若灵:定有“内幕”

  我一向将ST看做 “妖股”,爆出点暗箱操作、内幕交易的消息其实不能算新闻。某位高层人士曾说,股市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现在明白了。

  孙鹏:理应彻查

  “钾肥门”值得质疑,其中,该人大教授的“投资”心态最令人生疑,普通人谁敢平白无故地把身家押在一支ST股票上?因此,监管部门有必要对此进行彻查,维护市场的“三公”。

  励俊:太露骨了

  夫妻档的钾肥故事太露骨了,有内幕消息的嫌疑非常大,不然哪有那么巧的事情。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当年北京银行那些娃娃股东。中国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投资规避等方面需要更严厉的监管。

  谭晓鸿:立案侦查

  为什么中国股市总会爆出这类神话般的“故事”?为什么有些人赚钱总是那么“容易”?我相信,这事如果发生在国外成熟市场,肯定早就立案侦查了。

  ◆沸点特稿

  不要“故事”,要真相!

  曹中铭

  “中国股神”、“史上最牛散户”、“钾肥夫妻档”,我们的股市“牛人”还真是不少。

  此前,A股市场上还没有过学者型的投资专家得成正果的先例,但历史或将被一位人大金融投资学教授彻底改写。抛开其“历史意义”不谈,当下,市场最关注的,还是任淮秀这对暴富夫妻本身,议论与质疑之声可谓此起彼伏。

 1 小调查
您认为人大教授夫妻炒ST股票是否有“猫腻”?
肯定有
没有
不好说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人大教授买ST股追踪:流通股东夫妻档

    从5元到30元 人大教授演绎ST股淘金课

    人大教授股市赚3000万追踪:对记者封嘴

    人大教授狂赚3000万 暴涨超出预期是运气

    人大教授暴赚3000万 称牛市中大牛股很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