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说它没猫腻,你信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内幕交易一直是国内资本市场的一颗毒瘤,此毒瘤在近两年的大牛市行情中仍在肆意滋长,很难说ST盐湖就能抗拒其侵扰。虽然该上市公司三位高管的亲属买进ST盐湖时间有先后,却能在同一天成为 “一致行动人”,并且其后股价出现暴跌,如果说个中不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那么几乎没有什么“理论”可用以解释此事。

  同样,仅仅凭借盘面分析与上市公司对相关重组传闻的否认,就敢投入数百万元巨资重仓一只前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个股,笔者只能说其“勇气可嘉”。但在“勇气可嘉”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呢?况且,盘面分析与否认传闻绝对不是重仓ST股的充要条件。

  面对市场的质疑,任淮秀夫妇必须自己举证其投资过程不存在任何内幕,才能洗清自己的清白,市场才会诚服。

  事实上,传说中的“史上最牛散户刘芳”,其真实身份经查证只不过是一位普通司机,选择刘芳当“替身”的人才是幕后的主谋,令人遗憾的是,“史上最牛散户”事件至今仍有许多疑点尚未浮出水面。

  暴富故事的背后有 “故事”,这在A股市场上已不是什么秘密,上市公司高管或其亲属、基金从业人员等均在继续演绎这样的“故事”。但市场需要的是公平、公正和公开,脱离了这一原则,任何“故事”都有理由受到质疑。

  在“钾肥故事”中,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故事”,当事人最清楚不过了。无论其是理性“投资”也好,还是感性“投机”也罢,市场最需要的,只是一个明明白白的答案、一个清清楚楚的真相,仅此而已。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