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问股林高手 抄底合否时宜(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3:49 精品购物指南

三问股林高手抄底合否时宜(3)

  政策底 市场底 中期看低3800

  木羊:

  经济学硕士,信达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第一批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注册证券分析师,在国内证券界有较高的知名度。

  市场已经见底了吗?

  去年9月,当市场一片繁荣、众多机构放出股指将冲击8000点等乐观言论时,信达证券关于“股指将调至3800点”的预测,显得似乎有点“哗众取宠”。几个月过后,股市的大幅调整却让人们担心,这个预测也许真会成为现实。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刘景德现在认为,虽然从技术上看,股指在技术上有反弹需求,而且,现在政策暖风频吹,4100点已经到达了政策底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的底部已经出现。

  政策利好能否改变疲态?

  “2007年初开始,政策上出现了很多利空,但股市也一直没跌,直到现在,他们发生了累积作用。近期,从发行新基金,到对再融资问题明确表态,市场利好开始出现,但从经验来看,政策底部并不是市场底部。”现在的市场可以看成是阶段性的低点,但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市场底部,所以从操作上来看,可以做反弹,但应该更加谨慎,短期来看,大盘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奥运前会不会有行情?

  2008年,很多股民都期待着奥运的到来能拉起一波行情,他认为,股市走势与奥运会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奥运前后,股市有涨有跌,并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不过,如果市场一直保持这样的调整势态,到奥运会时已调整8个月,加上股指期货推出的因素,各种因素共振可能也会形成一波行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