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问股林高手 抄底合否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3:49 精品购物指南

三问股林高手抄底合否时宜

  3月是个好买点

  木羊

  职业交易,财经类报刊专栏作者,财经作家,著有《交易技术入门》《交易技术制胜》。从事证券投资10年、期货投资4年,做外汇曾经有过77笔不亏的纪录。2004年开设新标志工作室,从事专业投资培训,其独创的彩虹线方法,因能准确描述证券、期货、外汇市场趋势,而得到投资者肯定。

  何时入场是良机?

  现在,自己没有“抄底”的打算。但去年12月初已经进场,建仓主要是看某股的K线图形态好,迄今在此股上几进几出,有超过20%的获利。普通投资者如果想进场,个人认为3月还算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Larry Williams根据对美国股市100年的走势分析得出:逢尾数是2、3、5、7的年份价格通常处于低点,是最好的买入年份;而价格顶点则多在以9、0结尾的年份出现。受此启发,根据对中国股市的规律分析,我也发现了每年的11月份至春节前,通常都是最好的买入月份,而2、3月份次之,算是第二次机会。

  今年的股市有没有赚钱机会?

  比较信奉Livermore的名言:“没有熊市、也没有牛市,只有正确市。”对于一个职业交易者来说,每天都有机会,所以不会在“底”上孤注一掷。根据个人经验,今年会不太好做,因为前两年价格涨得太多,今年很可能是“调整市”。对普通投资者来说,4100点上下应该是值得出手的,但就像天气预报一样,谁也不能长期准确预测“顶”、“底”。

  未来看好哪些板块?

  没有特别看好的板块,个股近期会关注华神集团(医药)、中国石油(能源)、津滨发展(期货概念)。普通投资者可以关注次新股,跌50%以上的值得考虑,盈利10%~20%应该不难。如果4100点被突破,有可能到3300、3400点,作为职业交易者,我的做法就是如果错了马上止损出局。不怕错、就怕拖,期货市场操作原则也适用于股市。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