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长线资金仍在退出 大盘难有强劲反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40 晶报

中长线资金仍在退出大盘难有强劲反弹(2)

  西南证券认为,财政部日前表示,在今年的预算安排中,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出。此消息有助于促成受宏观调控影响小的农业、医药、商业等日常消费领域形成持续性市场热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另外,渤海投资认为,造纸业板块在近期持续有资金流入,相关统计也显示出近期基金等机构资金加仓的对象之一就是造纸股,也就隐含着造纸股存在着极强的投资机会。

  □本周猜想

  1 造纸板块反复活跃

  概率:60%

  点评:节能减排使得小造纸厂持续关闭,人民币升值也使进口纸浆实际成本的下降。近期,该板块有望反复逞强。

  2 水泥板块崛起

  概率:65%

  点评:灾后重建对水泥的需求将大大提升,近年来水泥优质企业也频频向上游渗透,赋予了水泥板块较佳的基本面。

  3 商业板块出现机会

  概率:70%

  点评:消费升级使得拥有品牌优势的商业类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持续的增长动力。此外,人民币升值将成为商业类上市公司资产价值重估的推动力。(上证)

[上一页] [1] [2]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