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再融资方案高票通过是对管理者的嘲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43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重不平等,是受益股东与受损股东权益不平等。此次平安融资方案高票通过,说明有极少数散户投了赞成票,他们将上涨的希望留给了自己,而将股市尤其是金融股全线下跌的风险甩给了全体投资者。他们希望有更弱势的人为自己买单。

  平安再融资高票通过狠狠嘲弄了管理层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良苦用心。监管者以方案尚未上报为名无法卸责,融资有预沟通机制,尤其是规模如此庞大的再融资,有关方面断无不知之理。当然,管理层可以动用最终的否决权,但是,如此劳师动众大动干戈,为什么不防圈钱于事先?在预沟通时就给予建议?管理层如果需要一项项否决,那么预沟通意义何在?就是为了耗费庞大的社会成本?

  对于动摇股市信心、影响股市基础的融资方案,有关方面有必要引入听证会制度倾听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意见,有必要给予散户投票权扩大机制,使散户的利益给予合理保护;同时在A股市场的融资方案应该大幅缩减H股股东的投资权限。从制度上将“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落到实处,落到所有投资者的心里。

  叶檀新浪博客blog.sina.com.cn/yetan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