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再融资今日决战 机构投资者态度暧昧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4:34 每日经济新闻

  3持股公司:支持无悬念

  一位熟悉中国平安股权架构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在中国平安47.86亿股的A股总股本中,两家员工持股公司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与一家高管持股公司江南实业合计持有约8亿股,而“小非”则持有约27亿股,两方相加起来就有35亿股,占到中国平安A股总股本的70%以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平安的董事会已经全票通过了再融资计划,而中国平安的多个董事席位来自于新豪时投资、景傲实业及江南实业,这3家持股公司对中国平安再融资议案投支持票,已无悬念。

  “小非”:支持问题不大

  也就是说,在再融资计划能否通过这个问题上,中国平安只要搞掂“小非”就等于胜券在握。目前,无论是从董秘办人员的表态中,还是从平安“小非”的现实情况来看,占到董事会一边的可能性都更大一些。

  事实上,“小非”赞成与否,是对中国平安再融资“收益与摊薄”的一次博弈。假设中国平安这笔巨额再融资将用于海外收购,其产生的收益有望提升中国平安的整体竞争力。倘若不考虑上述提升因素,那么,这次再融资将会摊薄平安的每股收益和估值。

  即使站在抛售者的角度来看,投赞成票或许对其解禁期后高价抛售更有益,而长期持有者支持中国平安“走出去”长期战略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更何况,刚刚解禁的“小非”中的战略配售者中,不乏与平安同一战壕的坚定“兄弟”,如泰康人寿(持股2000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持股1500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持股1000万股)、中国再保险集团(持股1000万股)等保险公司。整体看,经过平安管理层长达一个半月的“说服动员”,“小非”站到董事会这边应不是什么大问题。

  中国平安选择在3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距公告日相差45天,超过《公司法》所要求的15天。安信证券报告认为,这与3月3日该公司将有31亿股开始上市流通有关,此举表明公司管理层并不认为“小非”上市会对再融资构成负面影响,对股价较有信心。这还没包括刚刚解禁的战略配售部分的股权,其中不乏看好平安再融资的泰康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再保险集团等保险公司,以及易方达、鹏华、嘉实和博时等4家为社保基金持股平安的基金。前日,该部分“小非”可以说是平稳上市,虽然表现有点低调,但看不出太大的压力。

  然而,昨日该股却似乎有点招架不住,一路走低,报收于67.10元,跌幅达4.29%,不知这会不会影响流通股东们今日表决的心情。

  各方态度

  机构投资者:由反对趋向暧昧

  近日,本报记者先后与多家持股平安的基金公司等机构的相关人士进行交流,当被问及会对今日的再融资表决投赞成票抑或是反对票时,各机构均以问题比较敏感不便透露或还没最终讨论决定等为由,不予明确答复,甚至干脆明确表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也不乏其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