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股不能主观臆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37 晶报

  经验之谈

  目前不是散户抄底的时候

  晶报:2008年春节后,大盘一直宽幅震荡,这段时间你的操作策略是怎样的?目前仓位情况如何?

  小黎飞刀:我在2008年1月初开始不断减仓,后来都是轻仓操作,但是到了2008年春节后,我认为市场跌得“相对差不多”了,A股市场有点过分地“夸大利空”下跌,因此存在着一定的套利机会,目前我基本上接近满仓。

  晶报:在目前大盘反复震荡的情况下,你认为普通散户可把握什么样的交易机会?重点可关注什么类型的股票?

  小黎飞刀:我认为可以遵循一个原则去挑选个股:选择那些提前大盘反弹而创出历史新高的、并且多条均线是多头排列、走典型的上升攻势的个股,也就是30日均线要求是向上的、新高、无多大技术阻力的个股,一般的投资者根据这样的条件选股去操作,基本上没有多大的问题。

  晶报:进入三月了,你是如何看待A股市场未来的行情,你认为抄底的时候到了吗?

  小黎飞刀:我认为,从大局上来说,目前还不是普通散户抄底的时候,至多只是我们这些波段高手做做反弹行情而已,准确地说,目前的机会与风险比率是15%:85%,意思就是说针对广大投资者来说,目前赚钱的机会只有15%而已,而亏钱的风险却有85%,在这样的一个时期,你愿意进场来抄底吗?

  持仓股票示例

  股票名称 买入价 现价

  力合股份 17.18元 23.46元

  金岭矿业 35.10元 38.59元

  千金药业 39.25元 40.49元

  冠农股份 32.36元 76.25元卖出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