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股不能主观臆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37 晶报

  易少龄

  进入2008年,股市似乎是惨绿丛中偶尔红,持续的震荡调整行情冰冻了不少投资者的热情,而接下来的三月行情会如何演绎呢?这成了广大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为此,记者特访问了著名的网络证券投资高手——小黎飞刀,他谈了自己在股市中的多年实战投资经历和心得。

  经历

  曾是“菜鸟”亏掉生活费

  小黎飞刀告诉记者,当年在金融投资专业读大一的他,踌躇满志地准备在实盘交易中大展身手。他把家里寄来的5000元生活费,一狠心全部投入股市买入了中国联通,可惜不久就亏了一半多。后来联通微微上涨,但因为本钱没回来,不甘心离场,结果再次被套;而后随着市场的大势转好,一直在弱势中横盘整理的中国联通终于缓慢拉升,在股票解套后,小黎飞刀果断离场,却没想到错过了该股后面的一波凶猛的上涨。

  小黎飞刀说,当时的失败反而促使其努力学习,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独特的理论和操作方法。

  理念

  只做上升通道的股票

  “要学会抓大趋势和大机会,从而放弃一些短线小波动和小机会。”小黎飞刀体会说,如果总是纠缠于短线的频繁操作,那么很容易使自己陷入迷茫失措的格局。

  “刚开始做股票是以短线为主”,小黎飞刀回忆说,“但是后来统计发现其实还是不赚不赔,打了个平手。”

  因此,小黎飞刀意识到,这种盈利模式是行不通的,于是转向“只做典型的上升趋势、上升通道的股票,坚决不做或少做横盘震荡整理的股票,同时绝对不做明显下跌趋势的股票。”

  如果眼中看到的只有那1元钱的盈利上涨空间,那么永远也抓不到翻几十倍的股票。小黎飞刀说道,股市当中只有三种趋势:上、横、下,而唯有向上的典型上升趋势才可能带来最好、最简单、最容易的盈利机会,或许在下跌趋势的时候,你可以借助超跌反弹来赚钱,横盘的时候还可以巧妙地赚取些波段盈利,但我敢大胆肯定这两种趋势的盈利永远没有做向上趋势的来得稳健放心和快捷丰厚。

  策略

  跟随主流资金的方向

  小黎飞刀告诉记者,炒股不需要太复杂的东西和太多的所谓的“绝招”,平时炒股一定要紧紧跟随热点和主流资金的方向。

  “同时,买股千万不能主观臆断,不能想当然地以为某只股是牛股买入后一定会涨,而应该让市场决定应操作什么股票。热点应该交给市场去判断,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顺势而为、顺势交易。”他说。

  黎仕禹档案

  黎仕禹,网名“小黎飞刀”,1981生,广西贺州人,金融本科学历。2002年入市,对股票市场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和独特的操作理念,曾运作过私募资金。著有《小钱致富——小黎飞刀炒股6招》,该书获得“2007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奖”。现为“中国金融在线网校”的董事长兼特邀讲师,其投资风格为使用简单的投资技巧,坚持价值投资,稳健赚钱。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