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股权还是不是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07 中华工商时报

  这一轮牛市,让大小券商都赚了个盆满钵满,A股中的券商股借着骄人业绩更是表现惊人,证券类上市公司股价基本都在30元以上

  “目前券商已经经过脱胎换骨的转变,质量大幅提高,在国民经济稳健发展、人民币持续升值、股指期货等大背景下,券商将步入持续增长的黄金时期,券商股份的估值也将水涨船高。”日前,在北交所举行的长城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股权转让投资价值分析会上,北京九汇华纳产权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世湘这样分析认为。

  这一轮牛市,让大小券商都赚了个盆满钵满,A股中的券商股借着骄人业绩更是表现惊人———证券类上市公司股价基本都在30元以上。即使经过了2007年底的几轮深不见底的下跌,截至2月21日,宏源证券的价格也在31.62元,而中信证券更是高达67.19元。

  券商股权今非昔比

  盈利能力的提高让券商的股权流动增加。二级市场的追捧只是一部分,那些未上市券商的股权也身价倍增。去年在产权市场上挂牌的华西证券、海通证券、南京证券、申银万国等都引起了产权市场极大关注,国泰君安更是卖到了每股23元的高价。

  有趣的是,国泰君安的股权转让颇具戏剧性。2007年底,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对非主业的投资项目进行清理,决定出让其所持有的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各0.16%的股份。因为其上市预期,在产权市场挂牌后,受到投资者追捧。经过65轮激烈竞价,平安信托委托上海银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购入持股比例为0.16%共760.4140万股的国泰君安股份,约合每股23元,此成交价格创造了券商股权转让价格的新高。而在两年多以前,国泰君安496万股股权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公开交易,一个多月里,拍卖价格从最初的每股0.62元下调至每股0.5元,仍然无人问津。

  据了解,长城证券9700万股股权挂牌价为17214万元,即每股6元;申万7721万股挂牌价7.721亿元,即每股10元。据申万未经审计的2007年年报,该公司每股净资产1.90元,每股收益0.84元。长城证券2007年未经审计的每股收益为0.87元。

  徐世湘对记者表示,按照上市券商IPO约20倍的市盈率计算,申万、长城的挂牌价很有想象空间。

  长城证券股权转让方之一,中核财务投资运营部总经理李林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市盈率计算,每股6元的定价已经很便宜。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