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盘中破4200 市场急盼救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沪指盘中破4200市场急盼救市(2)

  焦点话题

  管理层该不该救市

  看到周边有救市措施出台,目前A股市场上期盼管理层救市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也有不赞成救市的。

  赞成者:

  中国国情与发展研究所经济学研究员清议:绝大多数的A股投资者属于中低收入者,其自救能力非常有限。鉴于他们对发展国内资本市场贡献巨大,片面强调股票投资风险“买者自负”的原则很有可能忽视了非市场的制度性风险因素,在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时,救市是必要的。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即使不从救市的角度考虑,也应该考虑对现行股市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建议考虑恢复基金的正常发行和调低印花税,严格限制上市公司的恶性“圈钱”行为,尽快推出股指期货以给市场提供避险工具进而激活权重股。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印花税急需由目前买卖股票双向征收调整为只对卖股票征收。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应尽快恢复股票型基金发行,以此表明态度,并实质地引导更多资金发挥作用。

  反对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暴涨之后必有暴跌”是世界股票市场的规律,近期大跌是市场正常的修正,这不是政府能够干预得了的。救市一般是在发生了系统性的金融危机时才做。目前欧美国家政府救市是因为它们遇到了次贷危机,而我们没有。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这次大跌总体上是在一个正常的调整中,而且这个调整从长期看是健康的。不太赞成政府干预,因为我们改革的方向是市场化,要求政府做的就是要减少干预。

  最新动态

  尚无明确救市政策

  坊间传言会有救市政策出台。并传出救市举措有六条:放行新基金发行;叫停平安再融资;由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国内的升息周期可能也将结束;印花税或将改成单边征收;加快合规资金入市;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不过,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我们不负责管理指数,也不会因为指数的一时涨跌而放弃正常的监管工作,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并且,“我们不对指数涨跌进行干预,那是市场人士的猜测,我们只是对市场泡沫积聚的风险有些担心”。 本报综合报道

  后市操作

  最后两天不能再杀跌 

  上证指数昨日午后最低探至4195.75点后,出现一波又一浪的上涨,最终以4320.77点收盘,大跌62.62点,跌幅为1.43%,成交量为976.7亿元。

  昨日市场已进入到草木皆兵的杀跌行情中,股票出现一波又一浪的杀跌,前期强势股也纷纷倒戈,这种行情最可怕,因为越跌市场信心越下降,从而使得原先可以赋予30倍市盈率的估值会因市场的暴跌而迅速下降至20倍市盈率,在基本面变化不大的前提下,股价就会下跌30%以上。

  综合看昨日的盘面,年线已破,市场似乎进入了熊市,投资者的信心已被彻底摧毁。在无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控制好手中的筹码。

  我们认为,前天大盘跌破年线,不排除故意逼空的可能,主力利用投资者对年线的恐惧逼迫中小投资者做空,从而获取更多的筹码。上证指数击破4330点的结果是快速考验4000点。

  经过连续恐慌性暴跌之后,当前应特别注意避免在低位盲目杀跌,有资金条件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节前最后两天对潜力品种逢低吸纳,过年后会有红包给你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